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盘点90年代的经典车型,认识两款算你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04 10:39

相信很多人对于2000年以后的车型还是比较熟悉的,但对于90年代的车型记忆就比较模糊了,毕竟那时汽车资讯没有如今那么发达,接触的车也比较少。所以,今天懂哥就带大家回顾一下这些经典车型,相信很多90后、00后看了也是目瞪口呆的,因为它们都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天津大发



在90年代,天津大发并被用于各种领域,比如警察、邮政、机场地勤等,而普通民众接触最多的就是被称为“黄面的”的大发出租车。后来,由于较差的安全性、排放等原因,大发逐渐退出了视野,成了一代人的记忆。


铃木奥拓



日本的铃木是比较擅长做小车的,铃木奥拓当时在国内是一款就中日合资的日系车,由于其较小的车身尺寸,价格也比较低廉,因此很快得到普及,毕竟其实现了人们开小车的梦想。


天津一汽夏利



1986年,天津一汽以CKD形式引入大发Charade车型并命名为“夏利”,代号TJ730,随后在天津一汽扩大生产,此后在出租车市场大行其道,在那个时代,夏利是一款非常符合国情的车型。


北汽212



北汽BJ-212最早在1964年开始研发,1965年正式定型,搭载2.4L引擎,采用了可拆卸式的软顶设计,是一款非常实用的越野车,早期应用于军事、政务等领域,后来逐渐普及民用,在当时,能开北汽BJ-212是非常光荣的。


Jeep切诺基



对于如今越野圈的老炮们来说,Jeep 切诺基代表着他们的启蒙车型,虽然它有着各种小毛病,但越野性能还是比较出色的,在广大的人们心里有着深刻的印象,以至于人们往往误用“吉普车”代指各种SUV和越野车。


雪铁龙富康



雪铁龙富康是较早引入国内的一款家轿,虽然是一款两厢车型(后期开发了三厢版),但由于当时车型不多,它也很快得到了普及,而且后轮随动、前后轮悬挂等雪铁龙特有的底盘技术也让人们津津乐道,保有量非常大。


大众捷达



1991年,第一辆国产捷达A2在一汽-大众轿车厂组装下线,在之后的20年左右的时间里,捷达给人们留下了“皮实耐用”的印象,保有量也非常大,大众车因此也留下了很好的口碑。


大众桑塔纳


1983年,第一台组装桑塔纳终于顺利下线,从此开启了在国内的历史,成为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1995年桑塔纳2000成功下线,外形更加流畅,轴距也拉长了10厘米,成为一款成功的商务车型。


日产蓝鸟



这是国人接触到的最早的蓝鸟,基于海外第八代蓝鸟开发,于2000年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在那个要有指标才能加价5万元买到雅阁的年代,蓝鸟以低价入门槛吸引大批客户购买。


日产风度 A31



自1988年面世,日产风度已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雨路。第一代风度A31与日产Skyline(R32)共享平台,搭载2.0L直列六缸发动机,在国内也有销售,由于前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甚至成为不少漂移爱好者的选择。


本田雅阁



第五代雅阁于1993年上市,在国内曾有着极高的声誉,是一款相当经典的车型。在几十年国内的发展历程中,本田雅阁凭借当年积攒下来的良好口碑,成为一个金字招牌。


奥迪100



奥迪100填补了当时中国严重缺乏的高档车市场,一面世就被各地的党政军政府部门抢购,因此在高端市场占有率是最高的。不过毕竟是廉颇老矣,之后奥迪A6的出世成功代替了这款经典车型。


你还能说出哪些经典车型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4 10:4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