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十佳V8引擎,国内还剩几款?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12 10:40

在这个倡导绿色出行的年代,谈论大排量发动机仿佛已成为不够主流的声音。但不可否认的是,澎湃和迷人的声浪,总不缺乏拥趸,高性能传统燃油机更易于引起汽车爱好者的关注。

最近有外媒评选出2019年十大V8引擎(不用怀疑,能干这事儿的只有美国人),其中大多数车型都是国内消费者熟知的产品,但遗憾的是,属于进口车的它们大多已停售。


奥迪4.2升 FSI

代表车型:R8

因为国六排放的实施,理论上讲国内现在已经不太可能买到R8新车了。当然,奥迪早在2017年就决定将其停产,英雄落幕也只是时间问题。R8使用的这套4.2L发动机具有43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奥迪曾于2014款车型引入过搭载该发动机的R8车型,不过后来仅保留了5.2L版本。


捷豹5.0升机械增压

代表车型:F-Type R

虽然F-Type R目前在国内也只有欧V排放车型,但它并没有停产,甚至还推出了改款车型。相信未来引进国内的F-Type R将会是采用新设计语言的产品,这款车一直是捷豹品牌的当家门面,而它搭载的5.0L机械增压动力堪称捷豹最精湛的发动机技术,具有575马力,百公里加速3.7秒。


AMG 4.0升双涡轮增压

代表车型:AMG GT 63 S

整个AMG GT系列车型搭载了多种调校的4.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全部支持国六排放,最便宜的版本仅需131.88万元。不过搭载639马力的AMG GT 63 S已经去到了224.28万。这款四门跑车,能让你感受3.2秒的刺激。


福特Shelby 5.2升

代表车型:GT350

最强福特野马,国内无售。这个526马力的性能怪兽,仅提供6MT变速箱,是普通人难以驾驭的座驾。


雪佛兰6.2升机械增压

代表车型:科尔维特Z06

在今年上海第二届进博会时,雪佛兰让全新一代科尔维特(代号C8)首次在国内亮相,释放着引入国内的期望和讯号。这台车搭载的是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502马力。外媒提到了这款Z06是上一代C7系列,搭载的6.2T发动机具有650马力,而据小道消息,基于C8科尔维特开发的Z06车型会使用5.5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了,但动力能达到812马力,堪称最强的中置引擎超跑。


宾利6¾升双涡轮增压

代表车型:慕尚

很多朋友可能没看到,其实6¾双涡轮增压就是国内慕尚搭载的6.8T发动机,不过它的真实排量为6752ml,国内四舍五入为6.8。慕尚是这个星球上最为顶级的超豪华座驾,甚至没有人关心即使它如此庞大重达2.68吨,这台537马力的发动机依旧能跑出4.9秒的成绩。


道奇6.2升机械增压 HEMI

代表车型:Hellcat

还记得前文的GT350吗,它俩死对头。不过道奇占据排量优势,拥有717马力。


玛莎拉蒂3.8升双涡轮增压

代表车型:Levante GTS

去年广州车展,Levante GTS作为顶配车型,曾在国内上市售价159.8万元。不过今年国六排放执行之后,它就退市了,向来也没什么买家。不过这款车发动机的技术含量却十分高,它是目前排量最小的双涡轮V8发动机,550马力推动又高又重的Levante,加速仅为4.2秒,实在惊人。


迈凯伦4.0升双涡轮增压

代表车型:720S

注意哦,排到第九款才出现了第一个来自传统超级跑车品牌的发动机。即使在超跑圈,720S也是非常有话语权的,在300-400万级超跑中它叫第二,就没车敢称第一。它打败了阿斯顿马丁DBS(5.2T)、兰博基尼Huracán(5.2L)、法拉利GTC4Lusso(6.3L V12),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72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2.9秒。


法拉利3.9升双涡轮增压

代表车型:488

正所谓,强中自有强中手,迈凯伦720S惜败法拉利488。排量更小的情况下,法拉利488最大功率同样是720马力,百公里加速2.85秒。如果要说唯一的不足,可能是法拉利488在国内卖408万,而迈凯伦720S只要339.8万。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12 10:4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