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普拉多2700,最不值得买的霸道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16 09:21

信我,普拉多2700不能买。

先来说说我的观点,如果你是奔着“霸道”之名去买,不越野、不在乎设计、不在乎日常驾驶感受,只求霸道之名,那么普拉多2700可以收入囊中,但凡你对动力、越野、设计有一点追求,那么2700就不值得入手,我为这句话负责。


普拉多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之所以是霸道,是因为普拉多一定要拥有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越野能力,沙漠、冰雪路面、沟坎路面以及交叉轴都如履平地,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霸道,但实则这样的霸道必然需要两个足够出色的属性作为支撑。

其一是足够强大的扭矩以及随叫随到的动力表现,但很可惜普拉多2700没有,丰田动力系统装备相对保守,事实上2.7L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就是稳定,不具备任何动力储备,丰田对普拉多2700的设定仅仅是能跑,不具备强扭矩表现,所以开着它跑公路百公里加速已经在13秒开外,甚至满载情况奔着15秒就去了,想要越野时这台发动机带来更好的表现力,不好意思不可能。


其二越野最基本的越野性能,不好意思普拉多2700还是没有,虽然说普拉多2700为丰田血统纯正的全时四驱系统,但可怜的是普拉多2700不仅仅没有后桥差速锁,而且连最基本的轮间限滑都没有,这意味着一旦被困,脱困能力会大大减弱,2700的脱困能力直白一点不如BJ40 PLUS,更不如哈弗H9,这绝不是诽谤,而是站在技术角度分析,而且作为2700的体验者,实在不建议选择。


说了这么多,我最真诚的建议就是,放弃选择2700,手攥45万听我的,买3500更好,亦或者年份稍长的4000,普拉多4000是真正意义上的霸道,带后锁的NAVI才是最纯正的霸道,两把锁4.0L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还是脱困能力都极为霸道。

那么普拉多3500怎么说?


3500最近两年不被看好的原因是减配了全时四驱系统,让普拉多在东北路况下并没有好的稳定性,毕竟冰天雪地需要更好的抓地力,普拉多3500简配成分时四驱的确不太应该,但客观角度评说,拥有轮间限滑的普拉多3500越野能力仍然不俗,丰田更好的动力匹配系统能将动力更好的传递车轮,跑沙漠还是一流性能,只是日常公路性能弱了一些。

如果手攥预算足够,最好的建议是普拉多4000二手,亦或者准信普拉多3500,选择3500时全时四驱要比分时四驱更好,最后才是2700,事实上2700应该不被推荐才对,毕竟公路性能没有,越野性能丧失,其实这就是一台用来“忽悠”的假霸道。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16 09:4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9 16:14

普拉多2700的动力,说真的,不敢恭维,作为一辆重达两吨的车子,动力系统2.7l2tr发动机配4at,新款6at,这套动力系统在目前来说,可以说是古董级别的了。

这辆车最大马力163匹,放在十年前都是不出众尚可都够呛那波的,更别说今天了,城市使用起步加速都要地板油,高油耗是难免的,驾乘体验很差。

那么已经选择了普拉多2700这辆车对于这些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现在来说其实可以通过安装机械增压来进行弥补动力的,机械增压作为最稳定的自吸车动力提升方式,可以稳定的提升普拉多2700的车子的动力。匠神智造为普拉多2700定制的动力提升方案采用最新的离心式增压器最为动力提升主体有效提升动力40%扭矩提升30%。强悍的普拉多2700就这样拥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