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合资车平均每年可省0.4万油费,还有4万补贴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31 13:35

随着国内排放标准的愈加严苛,汽车的能源也逐渐转向环保的大趋势。纯电动汽车与插电混动车型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不过合资插电混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选择还是不太丰富,诸如卡罗拉双擎E+、秦新能源以及帝豪新能源等车型,乃是屈指可数。而我们今天的主角,来自现代的领动PHEV,也就是现代领动的插电混动版本,则是进一步丰富了该细分市场。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综合续航1037公里,每年可省0.4万油费,还有4万补贴的合资车。


首先外观方面,领动PHEV版本的外观与燃油版的车型区别不大,仅仅是做了一些细节方面的调整,不过外观依然延续韩系车的高颜值。整车的线条和造型极为激进动感,营造了很强的潮流风格。前脸立体的线条设计,配合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线条流畅的大灯造型,使前脸的风格很时尚;同时车头在视觉效果上很低矮,有很强的运动感。PHEV版本的车型在雾灯区域的设计更为复杂,使前脸横向张力更强。

侧面的线条则与燃油版相同,在翼子板上加入了充电口,同时轮毂造型换成了低风阻的专属轮毂,并且造型很新颖。尾部造型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车尾的小鸭尾造型,尾灯外加入了装饰框,与前脸造型相呼应的保险杠两侧的反光条以及车尾下部的蓝色装饰条。整体造型依旧动感,细节处的设计体现出混动版本的身份。


内饰设计层面,除了仪表盘与空调控制区域与相对燃油版做了调整之外,大体设计相同。软质材料包裹的中控台,用料符合主流水准。中控台采用了中控屏与实体按键结合的方式,个人更喜欢这样的中控设计,在盲操作时不容易误触,实用性很高。实体按键的设计并没有使中控区域看起来很复杂,功能控制区域分工明确,很容易找到需要用到的功能,表现不错。

中控屏用于显示车辆的状态,并且支持Carplay功能,实体按键和触控都能操作。中控台下部分为空调控制区域,按键排列规整,功能清晰,使用很便捷,用户体验很好。档把区域为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整个中控科技感不强,不过实用性很好。



空间方面,领动PHEV整体尺寸为4610*1800*1450mm,轴距为2700mm。就数据来看,这台车的空间表现没有太多亮眼的地方,毕竟竞争对手的空间表现做的太全面,这台车空间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前排空间表现尚可,前排座椅很宽大,填充物很柔软,同时侧面的支撑也很到位。后排表现比较一般,受制于流畅线条的影响,后排头部空间比较局促,腿部空间表现也一般,不过乘坐舒适性很好的座椅算是有一些弥补。后备箱由于电池组的加入,空间表现也不佳,容积仅为317L,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更是一个遗憾。



动力方面则是领动PHEV最大的优势,同时也是它最具竞争力的一点。动力方面,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合的方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2kw(105马力),峰值扭矩为147N·m,电动机功率为44.5kw,扭矩为170N·m。系统综合功率为121.7kw,扭矩为317N·m,搭配一台六速双离合变速箱。整车纯电续航里程为85km,车辆油箱容积为40L,混动模式的综合续航里程能够高达1037km。以同级1.6L的燃油车进行对比,按年均行驶15000公里估算,领动PHEV每年能为用户省下超过4000元的油费。


车辆配置方面,领动PHEV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并且全系为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方面表现不错。顶配车型配备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科技型配置,甚至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在同级车型中比较亮眼。不过全系LED的缺失有些遗憾,毕竟同级车型的LED大灯早就已经普及。低配车型的配置略低,除了混动的优势外,配置在同级车型中缺乏竞争力。


总结:领动PHEV整台车最大的优势在于插电混动的加持,使整车的油耗表现足够出色。同时在补贴4万后,其仅15.78万的起步售价也足够有诚意。尤其是其高达1037公里的综合续航能力,以及每年可省下0.4万油费的表现,相对于传统燃油车而言,有着绝对的优势。由此可见,无论家用或是城市代步这台领动PHEV都能轻松胜任。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31 17:41 编辑]

下一主题:

上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