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0万左右合资SUV有什么推荐?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02 08:43

今年的年,比往年来的更早了一些。

每逢过年,大家议论最多的话题是什么?不是吃什么,不是穿什么,也不是到底放假几天。而是:“你买到票了么?”过年这个概念,在中国人心里的地位极其重要。回家团圆是中国人的精神寄托,亦是中国人的感情交汇。

这也就导致,全球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每年春节前后都会在中国上演。这时候,我们就又面临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买车回家过年。

面对如今这个变化极快,让人深陷选择恐惧症的车市,“这么多车应该选哪款”永远是一个热门话题,而对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选车的价位,主要还是在10万元左右这个市场。

10万这个数字并非凭空而来,而是有着调查结果支撑。根据此前吴晓波频道发布的《2018新中产白皮书》,以80后、90后为主力军的新中产群体人数已超过2亿,他们教育背景良好,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达到59.7%;多居于国内一二线城市,年收入10万以上;追求有品质、有态度的生活。

一般而言,汽车这种大宗消费必定影响生活质量,要将这种影响控制在较低范围,购车预算最好不超过自己的年收入。比如说,按照10万的车价贷款5万,三年还款计算,折算到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50000÷36=1389元,加上各种油费、保养费、过路费、保险费,至少每个月固定花费3000。对于年收入10万的人来说,每个月最多剩下5000的可支配收入,仅仅够用于日常生活。

10万这个数字,正是由此而来。更低价的产品无法满足他们对品质的追求,更高价的产品则略显为难。所以这个价位,对于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大部分年轻人来说,刚刚好。

10万元,我们能买到什么?

说回售价,10万元左右的预算,有哪些综合表现还算不错的车型供我们选择?毕竟车是个大物件,而每个人买车的习惯也都不太一样,所以,我们根据消费者的选择习惯,结合当前市面上的优惠政策,按照销量、热度和国别,直接拉出一份入围名单。

针对十万元预算购车这个话题,我给大家列出了4款车型,这些车型切切实实都是如今市场中大热的车型,其中包括:东风日产劲客、本田缤智、起亚全新一代傲跑、雪佛兰创酷1.0T版本。

年轻人喜欢什么车?喜欢的是没有明显短板并且有突出优点的车型。所以,针对上述的几款车型,我们先看它们是否有着不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点。

本田缤智:在合资产品中,缤智在同级别的销量表现一直都非常好,空间表现和可靠性向来都是缤智的优势。不过,它的弱势在于售价和配置表现,官方指导价是12.78-17.68万,以10万元价格价格来衡量,本田缤智只能勉强买到入门版本的1.5L手动舒适型。从配置上来看,其配备了遥控钥匙、手动空调、空气滤清器、8英寸彩色触控屏、自动驻车、胎压监测等,但缺失了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座椅、自动空调、后倒车雷达、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抑制、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舒适性和安全性有所欠缺,不大符合时下的购车需求。

全新一代傲跑:韩系车一贯以高配置著称,而全新一代傲跑作为一台在11月份刚上市的新车,在配置先进性方面自然毋容置疑。顺便说一句,韩系车这两年在智能车机系统方面的成果确实非常不错。而在产品品质方面,不论是老款起亚KX3还是起亚其他车型,韩系车同样称得上“可靠”、“稳定”。在全新一代傲跑身上,应用了基于起亚Smartstream IVT动力架构打造的全新动力组合,实打实地提升了驾驶层面的表现,油耗更是低至5.4L/100km。而起亚方面所推出的包牌价政策(1月31日前包购置税、全险、3年保养),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类新上市车型初期没有终端优惠的问题。

日产劲客:在如今这个更加年轻化的市场下,劲客这台小车反倒是可以说迎来了“第二春”,而日产最“精明”的地方在于,在智能网联方面,它会往往迅速跟进,除了入门版车型,其它均配备了8英寸电容触控屏,并集成了语言控制、全时导航、车载WIFI、酷我音乐等时下流行的智能网联功能。不过,日产劲客虽然起步售价在10万元以内,它的定价却不那么符合年轻人10万元购车的标准,因为9.98万元的车型为手动挡版本,显然只是为了拉低整车谱系的其售价。想要自动挡车型,指导价直接上涨2万元,至11.98万元。

雪佛兰创酷1.0T版本:创酷也是今年的全新车型之一,作为2019年全新换代产品,这台新车在颜值、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更适合如今这个市场,尤其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坡道起步辅助、防抱死制动、弯道制动、胎压监测等众多配置,对于行车行车安全颇有实用意义。但受限于价格原因,10万元购车,也只能选择1.0T版本,和别的车型相比动力一般是不推荐它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就是消费者还不太能接受三缸机。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即使这几台车都是10万元级别颇受关注的车型,但不能避免的是它们确实多多少少都存在一定的缺点,而从价格、综合产品力、技术老旧程度和配置这几方面来看,没有明显短板的车型只剩下全新一代傲跑。

毕竟,东风悦达起亚在产品力的表现上一直都还不错,伴随着这次全新车型的大换代,更新的平台和更优秀的配置表现也更符合当前这样一个市场。一直以来,我们都说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但作为2019年的新车,尤其是在这个变化极快的市场之下,这句话同样受用。

为什么推荐全新一代傲跑

从上半段的车型短板剖析中,全新一代傲跑是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10万元区间的车型那,不妨仔细探讨一下它究竟还有哪些亮点。

一般来讲,外形设计层面都很少提及,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面对全新一代傲跑,还是必须要说一下它的外观设计,这其中,一方面是因为整体设计发生了变化,另一方面,是因为全新的设计语言确实容易让人心动。

和老款车型相比,准确的说是和市面上的绝大部分10万级SUV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傲跑拥有一个极富力量感的车身,这种设计并不是第一次见,在起亚SP概念车上,这套前卫的流线美学设计就有出现,而全新一代傲跑将它完美地诠释出来。

必须要说的是,虽然全新一代傲跑一改上代车型“呆萌”的气质,走起了硬派路线,但它的设计却是前卫而并不激进的。新车仍然沿袭了起亚全球化设计语言,虎啸式前脸、大开口进气格栅等家族式设计元素,与整车硬派风格融合得恰到好处,硬朗大气之余,又不失律动感与精致感。

另外,全新一代傲跑提供了5种单色+3种双色的车身配色方案,不可否认,双色的车身设计在如今这个更年轻的市场环境下确实更显特色,别忘了,更为个性化的设计,也恰恰是当今年轻消费者选择的对象。

必须要承认,当前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早已不是代步这么简单,这是一个消费者更看重家用便利性、出行品质的时代,出行方式也在向高品质做着转变。作为2019年的新车,全新一代傲跑在这方面就表现的尤为优秀,新车配备了自动恒温空调、空气净化器、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USB接口、手机无线充电等一系列配置,尽可能的让你在日常出行时更为方便,去享受生活,专心驾驶。

这还不是全部,得益于起亚和百度的深度合作,从起亚近两年亮出的全新车型来看,起亚在智能网联方面确实也独有建树,全新一代傲跑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系统,该系统提供信息查询、远程控制、百度导航、QQ音乐、语音交互等多项实用功能。

我们都知道,合资品牌目前在智能网联方面的发展都比较慢,中国自主品牌靠着本土的智能网联资源跑得更快。但从之前对全新一代傲跑的实际体验来看,最新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系统,包含了语音交互、UVO远程控制、百度导航、QQ音乐、实时信息查询等众多实用功能,这些明显领先于大众、本田、丰田等合资品牌。

任何时候,尤其是作为一台出行的工具,安全这个话题永远不能忽略。对汽车安全配置来说,“全系标配”这四个字才是对消费者最好的回应,不然你所有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仅在顶配车型上出现有什么意义?

全新一代傲跑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紧急制动频闪、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等主被动配置。除去最低配车型外,其余配置的车型上还出现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配置,可以说非常厚道。

另外,在高配车型上,全新一代傲跑还搭载了起亚全球领先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DRIVE WiSE,该系统集成了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智能远近光切换、驾驶员疲劳提醒、360°全景影像、侧后方盲区影像、超级智能自适应续航等十余项功能。这套系统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能够借助雷达和摄像头识别周边路况,有效规避交通事故的发生。

新车产品力是一方面,服务是另一方面

在上市期间,全新一代傲跑还全国首推“包牌价”,只要购买新车的用户都能享受三重礼遇。其中包括全新的“三包礼遇”、免息礼遇以及开新礼遇。

三包礼遇包括包购置税、包全险和包3年保养服务,这对一台官方指导价为10.88-12.58万元的新车来说,可是能省下不少的费用。加之3年首付40%+0息这样的金融服务,也就意味着花4万出头-5万即可让新车上路,每月还款1000多元,这无疑极大的减轻了购车压力。

此外,购买全新一代傲跑还可以享受7天品质无忧承诺,让消费者更放心去选择这样一款产品,而且可选整车质保3年/10万公里或者5年/6万公里两种质保政策,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习惯选择合适的质保政策,这样的质保政策非常少见,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而包牌价政策的推出,其实可以理解成两层意思,一是东风悦达起亚对消费者的回馈,而另一方面,也是在诠释着自己稳定可靠的产品性能。

写在最后

实话说,在如今这市场中,只要你说出购车预算,市面中满足你购车需求的车型一抓一大把,但对消费者而言,靠谱、实用、更适合自己这都是很重要的因素,那,如果能在这个基础上加上更为喜人的颜值和实用的配置何乐不为呢?

显而易见,在10万级别的合资小型SUV中,拥有高颜值、高配置、高安全性能的全新一代傲跑,不失为一个好选择。那,趁着官方推出的优惠政策,还不在年前去4S店转转?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02 10:1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02 09:13

感觉kx3怎么也比ix25好看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02 10:24

起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