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4款国产小型SUV,实用又经济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02 08:46

作为一个青年人,在拥有人生第一辆车的时候往往遵循两个原则:第一注重颜值,要跟自己一样年轻时尚,第二就是要实惠,用比较有限的积蓄能够得到非常实用的代步车型。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中国品牌的这几款小型SUV吧。

【 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RS-3 】

指导价格:7.18-8.98万元

RS-3基于“星际几何”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打造,前脸极具辨识度,矩阵式进气格栅和中间的钻石车标很吸引眼球。前脸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LED日间行车灯,在不着车的时候,它跟中网的饰条仿佛连为一体。尾部的设计看着复杂,实则有序对称,分体式的尾灯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里还是比较少见的。

内饰方面,该车在科技感和车内质感的营造上较为突出,中控台多采用横向线条以拉伸视觉宽度。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带有质感的双色钢琴式按键均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动力方面,新宝骏RS-3目前只有1.5L自然吸气一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根据不同车型匹配6MT和CVT变速箱(模拟8挡)。这套动力组合在宝骏510上也在沿用。据悉,新宝骏RS-3还将推出1.2T车型。

【 长安汽车-长安CS35 PLUS 】

指导价格:6.99-10.99万元

长安CS35 PLUS的整体风格虽然呈现出年轻化的特征,而在众多小型SUV车型中,其造型设计主要延续了长安品牌SUV方正、硬朗的风格。黑曜石质感的前格栅与两侧LED大灯组贯穿为一体。车尾部分,其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并与前脸处形成呼应。

长安CS35 PLUS的内饰风格充满了运动气息,相比老款除了造型更加横向舒展,增强宽敞感外,也不乏细节之处一些别出心裁的小设计。中控台上方应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配置上有10.25英寸的触控屏及7英寸液晶仪表,仪表盘分辨率很高,界面设计也清晰易读。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1.6L+5MT/6AT、1.4T+7DCT的动力组合。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8马力,最大扭矩161牛·米,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8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

【 广汽乘用车-传祺GS3 】

指导价格:7.38-11.38万元

传祺GS3的前脸并没有太多复杂或是夸张的元素,但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耐看,挑不出什么毛病。凌云翼格栅辨识度较高,视觉上很像是小号版GS4。尾部方面的造型较为饱满,并且尾灯点亮后的效果颇具辨识度,比较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内饰采用了许多圆角矩形的元素,让座舱显得很俏皮。虽然中控台的上方为硬质塑料,不过面对乘客的部分还是包裹了大面积的仿皮材质。仪表盘比较传统,没有什么太惹眼的地方。中央控制区搭配了8英寸的触控屏,搭载传祺T-BOX车联网3.0系统。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1.5L+5MT/6AT、1.5T+6MT/7DCT的动力组合。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4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

【 奇瑞汽车-瑞虎5x 】

指导价格:5.99-8.99万元

瑞虎5x“虎踞式”的前脸造型颇具立体感,黑色中网间搭配了连接品牌标识的镀铬饰条。尾部的造型则较为稳重,其同样采用了镀铬饰条插入尾灯式的设计,下方还搭配了银色的下护板。

内饰的风格依然维持着年轻时尚的设计特征,中控台上部加入了软性材质。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不错。7英寸的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不过9英寸触控屏相比新宝骏RS-3和长安CS35 PLUS则有些“暗淡”。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1.5L+5MT/CVT、1.5T+6DCT的动力组合。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3牛·米。其后又推出了一款1.5T车型,其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

这四款国产小型SUV,新宝骏RS-3整体的时尚感和科技感还是较为突出的,配置上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比较优秀。长安CS35 PLUS虽然在外观方面较为稳重,不过内饰的设计风格还是十分运动的,动力方面是它的优势之一,1.4T发动机拥有不错的扭矩输出。传祺GS3给人的感觉就是年轻中透露着亲和与朴实,并且动力系统的选择十分丰富。瑞虎5x的优势在于车身尺寸及内部的乘坐空间。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02 10:1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02 09:13

都不太喜欢呢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02 10:24

宝骏还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