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不到7万元配多连杆悬架 这台国产SUV开起来“很良心”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02 09:17

“当大部分自主品牌的车型正在盲目堆积配置之时,东南DX5则在底盘的调教上下足了功夫,让其在同级别产品中脱颖而出!”


翻开东南DX5的产品配置表,最吸引壹哥的是全系车型标配了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其实,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但出现在6.99万元起的产品中,着实让人意外。要知道,像吉利缤越、传祺GS3,甚至合资品牌的昂科拉、XR-V等小型SUV的后悬架均为扭力梁结构。


超越同级的行驶质感

扭力梁的悬架虽然结构简单,成本低,占用空间小,但由于两侧车轮之间通过扭力梁进行连结,一侧车轮的动作必定会影响到另一侧车轮,而多连杆悬架由于机械结构的不同,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上与扭力梁相比有先天的优势。当然,除了多连杆本身的机械优势外,后期的调教也至关重要。


在实际体验中,当驾驶东南DX5通过破碎的柏油路面时,悬架响应非常迅速,能够过滤掉来自路面上大部分的振动,并可保留一部分路感。由于DX5的后多连杆悬架为五连杆结构,对后轮有更好的限位作用,通过较大坑洼路段时,悬架的表现依旧从容,就算在弯道中出现不平整的路面,车轮也不会有多余的弹跳而偏离车辆应有的行驶轨迹。

当悬架被压缩到中后段时,悬架对车身的支撑性十分到位。行驶在烂路上,能明显感受到悬架对振动的处理非常柔和,没有生硬的感觉,并有很好的质感,车身更不会出现多余的摇摆。


动力方面,东南DX5拥有“1.5L+5MT“、”1.5T+6MT“和”1.5T+CVT“三种动力组合,壹哥试驾的是旗舰型,搭载了”1.5T+CVT“的动力系统。

最大功率156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当转速超过2500转/分后,动力便开始爆发,只要深踩油门踏板,DX5就能带来明显的加速感受。与此同时,由于使用了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平顺性得到保障,在加速过程中也不会出现动力的间断。


配置,空间很有诚意

除了优异的动力和高质感的底盘调教,DX5也在智能互联中有着很好的表现。新车使用了全新一代东南智联系统,这套系统上手简单,UI界面的图标和字体容易读取,10英寸的中控屏幕操作起来也非常的流畅。


在功能性上,东南智联系统支持高德地图、在线音乐、在线视频,查阅新闻和天气等内容。并且,通过科大讯飞的语音控制系统,只要动口,就能设置导航,播放音乐,甚至调节空调和车窗等功能,整体来说语音的识别率较高。


为了让用户更好的体验到智能互联,东南汽车开发了东南智联APP,在这款APP中可以查看车况信息,预约保养。并且能够对车辆的空调、车窗、车辆启动等功能进行远程控制。值得一提的是,DX5还配备了同级十分少有的蓝牙钥匙功能,这项功能需打开东南智联APP并与车辆的蓝牙进行配对才能使用。


可能有网友会说,这辆车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何必在接近车辆时掏出手机,打开APP,之后再使用蓝牙钥匙对车辆进行解锁,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其实,蓝牙钥匙这项功能,主要针对车钥匙忘记携带或不想携带车钥匙这类的使用场景。并且,车主能够同时授权另外3人用手机解锁车辆,解决异地用车烦恼。


在其它配置上,东南DX5拥有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自动头灯以及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用户还可以在东南售后服务中心加装后排空调出风口(200元)以及电动尾门(1700元),来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


虽然是小型SUV,DX5在后排乘坐空间上同样拥有很好的表现。壹哥身高177cm,坐在后排翘起二郎腿完全没有问题,而且采光面积超过1平米的全景天窗不会让乘客感到压抑。至于储物空间方面,DX5前排不仅拥有丰富的储物槽,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的最大容积也可以扩展至1529L。


“宾法”操刀,家族设计

毫无悬念,东南DX5的外观设计与DX3和DX7一样,依然是东南汽车联手世界著名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共同打造,并保持了鲜明的家族化特征。



为了更好的迎合市场需求,DX5在外观细节上也做出了一些改变,比如说:在C柱的位置上增加了H形的徽标,以及在车尾中央的东南汽车品牌LOGO,被时尚洋气的“SOUEAST“英文LOGO所替代。此外,DX5有海沙蓝、钛金灰以及真心橙等多达九种车身配色,并在车顶中使用了撞色处理。


写在最后:通过与DX5一天的接触,这款车型的动态表现给壹哥留下了很深的印象,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动力充沛,而且同级别少有的多连杆后悬架也得到了优异的调教。当大部分自主品牌的车型还在忙于堆积配置之时,东南DX5则在底盘的调教上下足了功夫,让其在竞品车型中脱颖而出。

除了多连杆悬架的优势外,壹哥没有发现这款产品的槽点或不足,简单来说,它是一款各个方面非常均衡的车型。因此,在官方指导价6.99-9.99万元以及优点鲜明没有短板的情况下,东南DX5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02 17:1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