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汽车空调不制冷?其实日常保养就能避免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03 08:51

大多数人开车时都要开空调,尤其是当天气较炎热的时候,许多人喜欢关上所有的车窗,吹空调。在这样的驾驶条件下,它自然会更舒适且惬意,但空调也有不制冷的时候。这也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毕竟在汽车的驾驶和维护过程中,会有许多问题发生。

汽车空调不制冷?其实日常保养就能避免!小白也能做

但是对于汽车空调本身,部件并不多如果是大故障,应该是压缩机损坏。小问题的话估计是冷凝器损坏,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污垢聚集会造成散热障碍。因此结合以上情况,我希望车主在遇到相应情况时不要大惊小怪,而要冷静正确地处理。空调中的制冷剂作为物理反应中产生冷空气的重要物质,为了达到更好的制冷效果,必须每2-3年就去添加一次,才能一直保持良好的制冷效果。

汽车空调不制冷?其实日常保养就能避免!小白也能做

同时冷凝器是制冷系统的核心部件,因此需要及时清洗和更换,否则灰尘很容易积聚。导致灰尘遮蔽和散热性能减弱。 大多数情况下,司机都知道空调需要定期更换。对于这个小部件,它不能长时间保存在一个地方。否则,作为一个重要的过滤部件,在过滤脏东西的整个过程中很可能会积累污垢,从而堵塞它,造成制冷故障的问题。

汽车空调不制冷?其实日常保养就能避免!小白也能做

此外使用空调时应注意不要使用频率不要过多。对使用时间也有相应的要求。通常,当打开大约2-3个小时后你就要打开车窗去通通风并关闭它。毕竟人工作累了就需要休息。而空调除日常维护外,还应控制使用时间,以防止故障频发。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8 17:1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03 09:01

冷凝我自己也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