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开车时,怎样正确除雾呢?有哪些技巧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03 08:58

在下雨天或者天气寒冷的冬季我们经常会遇到车窗起雾的情况,严重阻碍驾驶者视线,极易导致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那车窗起雾怎么办呢?

我们先一起来了解一下汽车前挡风玻璃的雾是如何形成的?是因为人在车内呼出的气体含有大量的水蒸气,遇到温度很低的玻璃,在车窗上凝固成了小水珠,小水珠慢慢的就会多了起来,就形成了雾气。

车窗起雾怎么办?

1、打开一键除雾开关(如果有)

现在大部分车内空调上都会有一个专门针对前挡玻璃除雾功能的按钮,打开这个开关,空调就会以大风量对着玻璃吹,迅速吹走湿气,也可以使玻璃减少温差。现在大部分针对前档玻璃起雾,都是用这个办法。

2、开窗对流

如果车内雾气不大的话,我们就可以把两侧的车窗打开,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但开窗对流的方法弊端非常明显,雨雪天气、高速路、雾气较大时都不可用。

3、冷风除雾

几乎所有的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都会有空调出风口,只需要将空调选至相应档位就可利用空调吹出的风除雾。冷风效果很直接,但有一个最大的弊病,关闭冷风后,雾气会再次出现。

4、暖风除雾

用热风吹玻璃的效果是好于用冷风的。但由于刚启动时,水温很低,空调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吹出热风,所以等待时间较长。刚吹热风时,车内的雾气会变得更大,这是因为内外温差也更大了,等热风将车内的水分烘干后,雾气就会完全消失。一定要等待雾气完全消失再上路。

5、后挡风及外后视镜除雾

大多数车基本上都有“后风挡电加热”功能,按键位置会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打开“后风挡加热”开关,只需一分钟左右后挡风的雾气就会消失。

外后视镜一般不容易产生雾气,但如果产生了雾气,如果车子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加热功能”,只需打开开关,雾气很快就会消失;如果没有此功能就只能自己动手除雾。

6、自行调配除雾剂

除雾剂的调配非常简单,把洗洁精和水按照1:100的比例混合,然后装到喷壶或小瓶子里面,把除雾剂喷在车窗玻璃均匀擦拭完后就能起到除雾的效果。除雾剂的除雾效果是利用洗洁精的亲水性,亲水洗洁精与水结合后在车窗玻璃上会形成一张水膜,水膜均匀分布在车窗上,不会阻挡车主的视线,反而会让车窗看起来更透亮。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8 17:1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03 09:06

吹风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