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国六版宝骏310值不值得购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10 08:40

10年前,你要问咖哥四五万元预算能买什么车?大多数人的回答可能会是铃木奥拓这一类的合资小型车,而如今,同样的价格可以选的车型,是中国品牌的天下。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这一类车型,宝骏汽车旗下的宝骏310,而该车在近期推出了新款国六版车型,四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4.09-5.29万元,那么作为一款售价亲民的小型轿车,究竟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入手呢?

外观及内饰亮点解析

宝骏310是2016年推出的一款小型轿车,与同门的SUV车型相比,它看起来比较低调。新车在推出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这款车取得了一个不错的销量成绩。1.2L国六版宝骏310外观依旧延续老款宝骏310的整体造型,前脸采用了宝骏汽车家族式设计,前格栅为六边形,内部包含了点阵装饰和双横幅饰条。

在前包围处,还使用了重新设计的黑色贯穿式进气口,造型更加立体,全系前大灯为卤素光源。

该车型采用重心比较靠近车头的前驱设计,铝合金行李架是时尚版和豪华版独有的配备。双腰线设计让车身侧面更具立体感,车侧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032/1680/1450mm,轴距为2550mm。

车尾的造型就相对比较简单了,上方的扰流板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后玻璃还配备有雨刮器,尾灯看起来圆润饱满,贯穿车身首尾的腰部线条正好也起到了对尾灯的烘托作用,受限于成本,尾灯均为卤素光源,高配车型下方还有三颗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

内饰保留了老款车型的整体设计,中控台造型简约时尚,加入了年轻人喜爱的设计元素。仪表台上的木纹装饰板咖哥觉得有些不太符合整车的内饰氛围,如果换成与座椅配色一致的"黑橙"双色组合,效果应该会更加的协调。

双多边形的传统机械仪表盘外形看起来比较另类,好在表盘字迹清晰,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基本可以显示常用的功能。

三辐式方向盘大小适中,集成了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以及蓝牙免提的多功能按键,这在同价位车型里也是比较少见的,不过这些配置属于顶配豪华版车型独享的。

时尚型和豪华型还搭载了8英寸液晶触摸屏,集成了蓝牙功能,此外豪华型还配备了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导航、定速巡航等。

此外、根据车型不同,还配备有ABS+EBD、车速感应式自动落锁、ISO-FIX安全座椅接口等功能。

黑橙双色的座椅配色视觉效果出色,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不过座椅靠背填充物有些偏硬,长时间驾驶有些容易产生疲劳。

后排中部地板平整,舒适型和豪华型后排座椅具备4/6比例放倒功能,可以进一步扩展空间。

251L的后备厢空间虽然并不算大,但是后备厢开口设计还算比较合理,底面也很平整,放下四个20寸登机箱不成问题,后排座椅放倒后的后备厢储物空间最大可扩展至1000L,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这样的扩展能力还是很强悍的。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宝骏310搭载了一台1.2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

59kW(80Ps),最大扭矩为112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在驾驶感受上,这台1.2L发动机虽然参数表现很一般,但在中低转速区间的动力输出还算比较充足,超车、变道等动作均可比较轻松的完成,不过整体来看它的动力表现还是偏于温和。

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也是这个级别车型中较为常见的悬架结构,成本也相对较低,整体来说整个底盘调校还是偏于舒适的,一般细碎的路面振动可悬架能够轻松过滤掉,而对于大的坎坷路面来说,还是存在一定的颠簸感。

噪音方面,整车表现一般,毕竟作为一辆小型车它在降噪方面能发挥的空间有限,噪音主要来源于发动机。对于一款面向于城市代步需求的普通家用轿车来说,咖哥觉得整体驾驶质感还是符合预期。

咖哥点评

至于说宝骏310还有什么缺点,考虑到它的售价来看,没什么。如果能接受的话,这无疑是一台靠谱的城市代步小车,价格低廉、配置相对丰富。不过,国六版1.2L全系仅有手动挡车型,这对于一些喜欢自动挡的,以及部分女性驾驶者来说,较为不利,综合来说,对于手头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选择宝骏310作为家庭代步车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10 09:3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13 09:20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2-07 11:01

去问问开了3年以上的车主看能修好不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2-07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