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迈腾1550kg/凯美瑞1585kg 为啥说凯美瑞“皮薄馅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13 09:24

其实这种说法,不仅仅是针对凯美瑞而已,对于日系中级车,很多网友都有这种说法。但实际上这种认知,仅仅是品牌之间的相互攻伐而已,并不代表车辆的真实水平。而很多车黑在攻击对汽车铁皮薄不安全的同时,他们并没有注意到,他们所钟爱的德系品牌在车辆安全方面的表现,也不见得会比日系车好多少。很多人传统印象中,德系车皮实厚重,但事实真是如此吗?如题所示就可以得知,同为中型车,迈腾的质量甚至比凯美瑞还来得轻,那么又谈何厚重呢?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关于凯美瑞的车辆安全表现。





借用题目中形容凯美瑞的词"皮薄馅大"来说,铁皮薄,好像已经成为了日系车自带的属性。并且在我们所能看到的一些车祸案例中,似乎日系车的表现都比较差,发生撞击过后,车辆的前后舱大多溃缩得比较严重,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撞就烂的印象。但是根据国内外很多安全测试碰撞的结果来看,日系车的表现,往往都会比德系车来得更好,得到的分数都比较高。就以美国IIHS碰撞测试为例,日系车几乎完胜德系车。在国内的碰撞测试结果来看,凯美瑞的成绩也是要比迈腾强出很多的。而让凯美瑞能够有这么好的表现,主要原因还取决于车身钢材。


八代凯美瑞首次使用了承受力达到1500兆帕的一体冲压成型超高强度钢材,这些钢材的分布主要在车身的受力点(A柱、B柱、门槛等部位)而且整车使用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的比例已经达到了94%,再加上提高了30%以上的车身抗扭刚性。上述种种,都让凯美瑞在碰撞过程中能够承受更大的撞击力,可以更有效的保护乘客的安全。


至于形容词中的"馅大"一说,我倒不认为这是日系车的缺点,相反,我倒觉得这是他的优势。毕竟日系车从进入国内起,向来都注重车型的空间表现,都想尽办法,要扩大车辆的乘坐和使用空间,以至于像本田这样的品牌都获得了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就是因为无所不用其极的扩大车辆空间。再看看那些豪华品牌,所谓加长车型,为什么需要加长?就是因为进口版本,轴距太短,并不被消费者所认可,因此只能够在原有车型上加大车辆轴距来提升空间表现。所以,我才说馅大其实也是日系车的优势。换个角度来看,中型车都极力想要追求更大的空间,如果说凯美瑞是"大馅"所有的中型车除了运动车型之外,也都配得上这个称号。


综上所述,凯美瑞的安全性能,其实并不见得会比迈腾来得差,虽然我个人对于日系品牌并没有太大的好感,但是我们也并不能否认,人家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表现越来越好。所以我倒是觉得,我们应该客观的去看待每一个品牌,并不是说只注重人家的缺点,而没有看到它的优点,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可取的。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13 11:1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