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预算7万买得起商务车吗?哪款更适合你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13 09:28

在很多人的固有观念中,商务车一般都比较昂贵,毕竟热销的商务车多数是别克GL6、传祺GM8这种,像嘉际、宋MAX这种,消费者往往只会将它们归类到家用MPV的类别中,毕竟单气质就和商务沾不上边。如果预算7万就想买一台商务车,还是宽体设计的,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天方夜谭,但是五菱宏光PLUS的出现,却将这件事情变成了现实,一下就把商务车拉到非常接地气的层面上。


五菱宏光PLUS将自己定位于宽体商务车,但是售价却仍然和前辈五菱宏光一样亲民,准入门槛仅6.58万,多数人都有能力负担五菱宏光PLUS,所以消费者再也不用担心买不起商务车了。



当然,五菱宏光PLUS既然以商务车作为自己的卖点,那么在外观设计上,自然不能和普通的家用MPV一样,车身上所有肉眼可见的覆盖件都拥有棱角,很难找到如同风行菱智那般圆滑的线条,就连车侧的腰线,五菱宏光PLUS都锋芒毕露;当然,过于高高在上也不是亲民商务车该有的气质,所以五菱宏光PLUS将撞色搭配融入了车身,全部纵轴均熏黑,这一点又和保守的菱智不太相同,通过时尚元素的展露,让五菱宏光PLUS紧跟潮流。


至于为什么要加上"宽体"这个标签,那自然是因为五菱宏光PLUS达到1840mm的车身宽度,堪称同级最优,要知道菱智的车宽只有1720mm、瑞风M3的车宽只有1765mm,都远不如五菱宏光PLUS,而30万的商务车艾力绅车宽也才1842mm,所以五菱宏光PLUS的宽体当之无愧。



更宽的车身让五菱宏光PLUS的车内空间更有优势,一般的7座车,无论是MPV还是SUV,除了后排空间略小之外,还会因为3个人挤在一排而觉得不舒服,像菱智的后排,如果满载就会遇到这种情况,乘坐体验较差;五菱宏光PLUS就不会,除了能容纳三个成年人并排坐之外,它的轴距也达到2800mm,排布下7座、8座的三排布局完全无压力,各个角度的活动空间都很充裕,尽显商务车舒适的特性。



五菱宏光PLUS的内饰也在有限的预算中,尽可能营造出更明显且精致的高级感,比如说中控台上,虽然只采用硬塑料的材质,但是通过黑色与米白相结合的方式,让五菱宏光PLUS看起来足够温馨,当然,为了让硬质塑料看起来不显廉价,饰板的做工非常考究,除了加入缝线装饰外,不同板件之间的缝隙也非常均匀,这都是得益于通用全球标准的严格工艺;菱智在这方面就要差一些,尽管也是彩色饰板,但是无论是细腻程度、还是装饰花纹,都不如五菱宏光PLUS精美,而且菱智并不像五菱宏光PLUS一样,在门板内侧加入软性材料,因此总有脱不开的廉价感。


动力层面,五菱宏光PLUS是这个价位中为数不多采用涡轮发动机的车型,发动机排量为1.5T,最大功率达到147马力,符合本身商务车的身份,也不会出现满载动力不够的尴尬局面,要知道菱智的国六车型仍然在使用122马力的1.6L,要想满载上坡还是有些困难的,而且五菱宏光PLUS还全系采用电动转向助力,比起中低配菱智的液压转向助力来说,操控更轻盈。


综上,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技术的进步,让很多曾经做不到的事情都慢慢变为了现实,谁曾想7万预算就能买宽体商务?五菱宏光PLUS用自己的产品力踏出了第一步,相信五菱宏光PLUS未来越来越光明。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13 11:0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