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长安蓝鲸和铃木1.4T发动机对比 国产发动机如何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13 09:29

如今汽车似乎已经进入了涡轮时代,相比自然吸气,小排量的涡轮增压也能实现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的需求。说到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大家也想到铃木的1.4T发动机。不过虽然大众这款发动机比较实用,但是由于也是有一定的年限了,在油耗、平顺、动力方面都不如一些新研发的发动机。比如长安NE平台的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下面我们对比一下这两款发动机,看看国产发动机的真实水平!



蓝鲸1.4T

搭载车型:CS35 Plus

排量:1392mL最大功率/转速:116kW/5500rpm最大扭矩/转速:260N·m/1500-4000rpm压缩比:10.5

车重:1435kg工信部综合油耗:6.4 升/百公里。媒体测试零百加速:8.3秒。


铃木1.4T

搭载车型:维特拉

排量:1373mL最大功率/转速:103kW/5500rpm最大扭矩/转速:220N·m/1700-4000rpm压缩比:9.9搭配6MT或6AT变速箱

车重:1180kg工信部综合油耗:5.4 升/百公里。媒体测试零百加速:8.46秒。


2 发动机性能

基于蓝鲸NE平台打造的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也传承了长安动力基因,在 “劲”“净”“静”三方面具备优异的领先表现。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迸发,油门响应速度更快,让高速超车更快更安全。1500-4000r/min的高扭矩输出范围,强动力输出时间远超同级车,动力储备充足,再陡的坡也能轻松前进。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具有升档响应速度更快、换挡更平顺、使用寿命更长等优点,让你起步快人一步,动力说来就来。


在能耗表现下,双车采用的35MPa高压直喷系统以及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完全满足国6排放标准,实现了排放、油耗、动力的最佳平衡。不仅如此,蓝鲸1.4T发动机采用了博格华纳、博世等世界一流零件供应商,应用最新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将给你带来图书馆级的静谧体验。

铃木一直以来专注与小型车的市场,在小排量发动机总也一直颇有造诣,既然1.4T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铃木当前在市场上的主力发动机,除开了在发动机性能和排放提升上下功夫之外,铃木还对发动机的整体进行了结构性的优化,针对连杆、缸体、曲轴等部位采用了高刚性结构,辅以散热结构和活塞裙部结构优化,使发动机的整体刚性、耐热性等大幅提升。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13 11:1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