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ー汽大众T-ROC探歌 —生来自信天生要强!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13 09:31

它,外观时尚,内饰个性,音响动感。没错,它就是一汽大众TROC探歌,专门为年轻人设计的一款车。

与多数大众兄弟不同,探歌被贴上了个性标签,主攻年轻消费群体。为了满足多样化需求,探歌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配置,颜色搭配方面也有多种组合。本文将基于不同配置的实用性及价格进行推荐。

都有哪些选装?

探歌全系共有13项选装配置/选装包,适用车型各有不同。其中既有双色车顶这样的心情件,也有自适应巡航、座椅加热等功能性配置,选择较为丰富。笔者将探歌的选装件分为三大类:心情类、舒适类、科技类,分别给出推荐分数,满分为五颗星。

全景天窗★★★

进取型可选装全景天窗,价格5000元,定价比较合理。对于SUV用户而言,全景天窗可以有效提升车厢通透感,适合热爱生活的朋友们。不过,进取型与舒适性价差仅1万元,选装天窗后更是缩小到5000元。想要天窗的话,不如直接选择舒适型,实用配置会多不少。

双色车顶★★★☆ 开

探歌拥有同级别罕见的双色车顶,配色非常个性。这项配置全系可选,提供白、灰三种车顶颜色,价格为2000元。对于想要表达个性的朋友,这笔钱花的值。不过,若是考虑到其他配置比较接地气的定价,双色车顶就显得有些不划算了。

18英寸轮閣/18英寸彩色轮閣★★

舒适型可加价2000元选装18英寸轮圈,可以加价2500选择18英寸彩色轮圈(橙色或蓝色)。豪华型因为标配18英寸轮圈,选装彩色只许加价500元。与双色车顶一样,轮圏属于心情件,喜欢的无可自拔,无感的不为所动。不过,同样为2000元,大一号轮圈带来的视觉提升比双色车顶更为显著,四星推荐。

彩色装饰条★★

内饰彩色饰条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选装配置,只是给了车主多个选项,无需额外付费。烈焰橙、卡酷金除最低配外均可选,玛瑙红则仅提供给舒适型和豪华型。

电动尾门★★★★★

舒适型可以选装电动尾门,价格1200元。了解大众原厂配置改装的朋友们知道,后期改装的价格要比这贵得多,原厂实在是良心价。况且,电尾门确实可以提供不错的实用性,高级感也有提升。

科技类配置

驾驶辅助包1

驾驶辅助包1包括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保护、换挡拔片和前排预张紧安全带,舒适型和豪华型可选,价格为4500元“深歌ACC为3.0版本,支持走走停停拥堵时驾驶员会轻松很多,高速体验

驾驶辅助包2

驾驶辅助包2稍微便宜一些,要价3000元,同样提供给舒适型和豪华型。这项选装包带有自动泊车和盲区监测,不过利用率不如ACC。探歌的尺寸不大,自动泊车没什么必要性;盲区监测比较保守

MIB Standard Navis导航

原厂导航只有豪华型可以选装,2000元的价格也不离谱。不过,舒适型和豪华型已经标配了 Carplay/ Carline等手机映像功能,使用手机导航也不麻烦,原车导航存在意义不大。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18 13:4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