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10台硬派SUV就能随便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11 09:34

男人永远都是孩子,小时候喜欢玩具车,长大后开始对速度感兴趣,绕着小区疯狂骑着从父母手中借来的自行车。而当有了驾照后,对于速度的追求更加迫切,车对于他们来说,反而更像玩具。可当这个“男孩”上了岁数,体力略有不支时,便会把玩具由原来的竞速取向变为相对佛系的越野取向。

可面对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状态,这些“男孩”购买玩具的预算并不充足。所以这时一台便宜又好玩的玩具,就成为他们的首选。那么在10万元的预算里,有哪些硬派越野车值得推荐呢?

要说在10万元以内价格最合适的硬派越野车,首选必然还是吉姆尼。虽然排量只有可怜的1.3L,马力也仅仅只有85匹,但分时四驱以及低速挡却都一应俱全。同时短小的轴距,1.6米的车宽更是让它在复杂道路上如鱼得水。

目前10万元以内的价格可以从2007款买到2012款的吉姆尼。除了外观上的差别外,07款吉姆尼与12款车型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变速箱。因为10多年前,手动变速箱的垄断地位,导致目前市面上大部分07款的吉姆尼都采用更“硬核”的手动挡。对于玩具车而言,手动挡肯定是更恰当的!

除此之外,吉姆尼还拥有丰富的改装套件,无论是大尺寸轮胎,还是加高套件亦或是动力升级,市面上都有着十分成熟的解决方案。这对于一台具有玩具属性的车来说至关重要。

越野“老炮”们一定都知道哈弗H5,相对便宜的售价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都让它成为了早些年越野圈中的香饽饽。与此同时,汽油和柴油双版本的供应也更加适应各个地区的政策法规。

在配置上,哈弗H5提供四驱和两驱版本车型。但因为后驱版本自带伊顿差速锁的关系,所以后驱版本的越野能力其实并不算差。而四驱版本的车型也同样配备了伊顿差速锁,虽然无法预锁止,但终归要比完全开放式的差速器强。

而这一切,你仅仅需要花费10万元就可以得到。甚至如果你不在乎年头的话,2万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台2010年左右的车型,剩下钱也足够把它武装到牙齿了!

作为老牌越野车厂家,三菱的帕杰罗完全是品牌图腾般的存在。而旗下的V73更是可以称之为经典之作,并且由于上市年头较长的关系,目前V73的普遍售价都在7-8万元左右。

虽然帕杰罗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但凭借着超选四驱的加持,其实帕杰罗的越野能力并不算差。只不过较长的轴距,以及十几度的离去角让它在极限越野时略显难堪。然而对于帕杰罗这样的车型来说,极限越野一直就不是它要干的活,行走在戈壁进行穿越反而才是它的真正归宿。

此外帕杰罗还有价格更加低廉的选择,其中长丰猎豹黑金刚就是它们中的代表。与V73几乎相同的车身结构,让它在复杂路面大显身手,而最低1万多元的价格更是让它成为了不少人心中替代帕杰罗的完美对象。

相比刚刚说的帕杰罗,普拉多的保值率可就要变态许多了,即使把10万元的预算完全用光,你也只能买到一台2004年左右的车型。好在普拉多的质量一向不错,修车基本不会花费太多精力,排放问题反而成为了最为需要考虑的事情。

不过,普拉多口碑虽然出众,但老款车型因为没有A-TRC系统,所以脱困性能显然是要弱于现款3.5L的车型。换而言之,如果用10万元的普拉多去玩越野的话,可能还是需要一些改装,才能满足需求。

同样是越野老牌厂商的Jeep其实也有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型,那就是当年在北汽生产的大切诺基。4.0L的直列六缸发动机马力虽然不高,但扭矩表现却十分不错,同时可以锁止的中央差速器也使这台车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不过,糟糕的装配质量让大切诺基并非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买回家后,你很有可能会面对与斯巴鲁车主同样“以改代修”遭遇,并且价格很有可能会超过买车时所花费的5万元!

如果你认为买“大切”不太实际的话,那么你不妨考虑一下经久不衰、皮实耐操且价格低廉的日产帕拉丁。更何况,当年郑州日产还用帕拉丁参加过达喀尔拉力赛,可见这台车的越野功底到底有多强!

2.4L的发动机虽然动力确实不强,但分时四驱的加入且还带低速挡的配置,让这台车的越野能力并不算太弱。与此同时,帕拉丁还推出过3.3L V6发动机的版本,除了与2.4L搭配了同样的四驱系统外,在后桥还配备了差速锁。这也让它的越野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而在售价方面,由于是国产车+皮卡底盘的关系,目前帕拉丁的二手行情非常实惠。即使是2013款的国五车型也仅仅需要9万多的价格就能拿下。如果手里没那么多钱的话,1万多元也可以买到2.4L的后驱车型,4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后桥带锁的3.3L发动机版本!

随着各大一线城市限购措施的施行,不少家庭想要增加第二台车的难度也水涨船高。这时皮卡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出色的装载能力和越野性能,都让皮卡成为了限牌之后的救命稻草。

而日产D22就是这样一台具有强悍越野能力的皮卡。相对不错的驾驶质感以及皮实的2.4L发动机都让它成为了居家旅行和翻山越岭的利器。同时2万多元到8万多元的售价也让它适用于各个收入阶层的家庭。考虑到本身就要翻山越岭出游玩,皮卡的限行政策反而并不会影响它的正常使用。

此外,日产D22还拥有柴油发动机版本。如果你所在地区不限制柴油车的话,或许柴油版是更实用的选择,毕竟在一些偏远山区,柴油的供应远比汽油来得丰富!

其实除了哈弗H5以外,国内的江铃驭胜S350也是国产越野车的标杆车型,并且因为是国产车型的关系,目前驭胜S350的二手车起售价仅仅只有5万元左右。

5万元你就可以买到一台非承载式车身、7个座位、后桥带差速锁配置的车型,想想简直不要太值。其实在越野圈里,驭胜S350实际上也是一台十分有实力的车型,只需要稍加改装便可以拥有翻山越岭的能力!

日本小众厂商铃木在越野车型的打造上也颇有建树,除了经典的吉姆尼以外,超级维特拉在当时也算是一款越野利器。纵置发动机和非承载式车身直接奠定了这台车的基础,同时低速四驱和中央差速锁也一应俱全,这些实用的越野配置也让它在一片城市SUV车型中脱颖而出。

更为主要的是,当年超级维特拉还是日本原装进口,质量方面自然也不用太过担心!不仅如此,超级维特拉还拥有五门和三门两个车身版本。假设你是一个真正的越野爱好者,那么三门版绝对是更实用的选择!

目前10万元的预算可以买到2011款之前的车型,主要以2.4L+4AT变速箱为主,当然也有价格更便宜的1.6L手动挡车型,具体的选择还是要看预算,不过选哪个配置都不会错。

其实不少喜欢越野的朋友都是军旅爱好者,这时就不得不推荐北汽勇士了。作为一款专为军队研发的车辆,北汽勇士可谓是硬核到了极点。前螺旋弹簧加后钢板弹簧的悬架最大程度降低了故障发生率,还间接提高了悬架行程。

同时柴油、汽油机的组合也让这台车适用于各地方法规。目前北汽勇士的二手车售价都在8-10万元左右,绝对是军旅爱好者的不二选择。

相比于竞速来说,硬派越野反而更像是一种生活方式,所以越野才会比赛道竞速要更为大众化一些。不过由于入门门槛高,车型少的关系,硬派越野也始终处在“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的阶段。而当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硬派越野车也可以如此便宜时,或许越野的春天才会真正来临,阿拉善也将更富激情……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11 18:2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2-11 09:57

吉姆尼啊,男人都爱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2-11 11:08

普拉多最好了,可惜买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