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宝马全新一代4系实车曝光 不料众人受不了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13 16:03

 

宝马作为国人最为喜爱的几大豪华品牌之一,在外观设计上的辨识度还是非常强的,除了它本身的车标以外,就数那双肾格栅最有特点。而随着宝马车型的更新换代,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不过这个发展的方向却似乎有点歪了。如今新出的几款车型宝马X7,新7系等车型都采用了较大的双肾格栅,全新一代4系更是采用了被戏称为"史上最大鼻孔"的全新双肾格栅,众多网友都纷纷表示被丑哭了。

 

全新4系实车曝光,不料众人受不了

 

宝马全新4系最先亮相于去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当时的它作为一款概念车型采用如此激进的设计语言,还在大家的接受范围之内,不料宝马汽车会错了意。如今全新一代宝马4系量产版实车图曝光,实车完全汲取了2019法兰克福车展中亮相的全新4系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特别是尺寸夸张的双肾式格栅,在量产车上得到保留,而这也注定了新款宝马4系也将会成为颇具争议的车型。

 

从实车图来看,新车前大灯组并没有使用宝马如今普及的开眼角大灯设计,大灯组与格栅各自独立分离,根据前大灯组内部的光源结构,可以看出该车配备的是宝马当下最先进的激光大灯,而大灯造型延续经典的四圆灯天使眼。而最具特点的是尺寸夸张的双肾式格栅,两个竖置的格栅几乎连成一体,尺寸达到宝马车型史上之巨,让人过目不忘。

尾部方面,新车尾灯组采用了独特的光带设计,整体看上去与宝马8系有的较高的相似度。同时,其后保险杠两侧加入了为刹车提供散热的导风槽,进一步提升该车的运动气息。

 

 

全新宝马4系延续双门溜背的轿跑造型,基于CLAR平台打造,并且将提供不同发动机供不同国家消费者选择。其中,拥有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58马力和38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400牛·米和500牛·米。未来同步推出的全新宝马M4将搭载S58系列3.0升M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480马力,峰值扭矩为599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来自ZF的8AT变速箱,动力性能方面还是非常的不错的。

 

"超大鼻孔"将成新潮流还是会被唾弃?

 

宝马的双肾格栅与天使眼、霍夫迈斯特拐角等元素共同组成了宝马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象征,同时也是宝马车型具有超高辨识度的原因之一,这一特征的变大为何争议如此的大呢?

如今采用了超大双肾格栅的车型中唯一争议较少的便是宝马X7,而其中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宝马X7是一款全新的车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超大的双肾格栅,所以争议较少。而宝马全新7系则由于现款7系的对比,所以才会显得新款7系的"鼻孔"变得格外的大,不过根据7系中期改款设计师Alex的解释,这么大的改动是为了让前脸设计更加一体化,且更容易联想到其他的宝马高端车型。

 

 

确实,超大的"双肾格栅"能够给消费者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不过如果某种车型或者品牌设计理念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那么继任车型的设计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一定会有局限性(例如911),要想有所改进还要有所传承,是很不容易的。并且,"超大鼻孔"的评价带来的并不都是正面,还有着不少嘲讽宝马设计理念一天不如一天,只会在进气格栅上面动手脚,并不是"鼻孔大"就能够卖得好。

 

 

小编语

 

虽然说,美丑的评价因人而异,但是也架不住一传十、十传百的评论,届时人人都说宝马的"超大鼻孔"丑到天际,那么原本觉得不错的消费者或许也会因为这些舆论而压制住自己的购买冲动,所以宝马全新4系的前景还是有点让人担忧的,本来其他不错的地方也因为"超大鼻孔"而被众多消费者所忽略了,不知道上市后又将是怎样的情况了。你觉得宝马变大的双肾格栅好看吗?这样的改动是否有必要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13 16:3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