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6.99万就是豪华型 可以质保15万公里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20 10:57

国产SUV发展之迅速不用多说,短短几年诞生了不少神车,有一段时间,每个月的SUV销量榜前10名至少有5名是自主SUV,特别是哈弗H6最为夸张,曾经有过蝉联58个月销量冠军的纪录,连精于品质的德系大众都没打造出一款超越H6的SUV,而接下来的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等SUV,月销也在两万左右,看来国产SUV的品质已经彻底市场所接受,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国产SUV都被认可,市场有欢喜也有愁,相对于H6的火热,这款大乘G60S可以说举步维艰。


其实大乘G60S销量低迷很正常,接下来逐一分析:

其一,大乘品牌影响力不够,诞生仅1年,相对于"国内SUV领航者"哈弗亦或是老大哥长安来说,大乘太嫩了,加上大乘的CEO吴潇是前众泰掌门人吴建中的儿子,会让人联想到大乘与众泰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众泰一直与"模仿、换壳、皮尺部"等名词脱不开,所以大乘也就受此牵连。


其二,虽说大乘知名度低是销量差的部分原因,但其实更主要的因素在于大乘G60S的品控不过关,我们就拿捷途举个例子,捷途与大乘一样都是仅成立一年的牌子,而旗下的首款紧凑级SUV捷途X70上市后,首月便斩获8000多台的销量,随后更是一路飙升,在今年8月甚至达到13000多台,捷途能成功,这当然与它自身过硬的品质脱不开关系,而反观大乘G60S各种质量方面的投诉不少,所以大乘G60S销量差也正常。




其三,则是该车的尺寸过于小了,三围为4521/1840/1672mm,轴距是2680mm,相较于同级别坐拥长4720mm、轴距2750mm的捷途X70,空间不能让消费者满意,而且该车的车长比捷途短了将近200mm,显然大乘G60S显得太过小气。

不过该车也并非没有优点,譬如该车的售价就很便宜,6.99万就是豪华型,且胎压显示、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都标配,可见大乘G60S诚意十足,这样的配置连十几万的车型都无法做到标配。


还有一个亮点就是G60S的外观,毕竟和众泰的渊源颇深,外观自然不会差去,熏黑式的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连,辅以下方双"L"型的镀铬装饰,以及底部黑色的大包围,共同营造一个时尚动感的前脸,而且G60S全系LED灯源,车侧悬浮式车顶则是SUV流行的元素。车尾部,尾灯与反光带造型尖锐,配合双出排气孔,给尾部带来十足的运动气息。


G60S的动力也还可以,与捷途X70一样全系搭载1.5T,不过最大163的马力比捷途X70高一些,传动则匹配6MT与8AT变速箱,这一点大乘G60S十分良心,毕竟8AT别说在10万以下的车型中少见,就算10多万的SUV搭载8AT的也是凤毛麟角,另外,该车还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悬+15公里的超长质保,驾驶体验与保障都有了。


总的来说,大乘G60S的亮点也不少,特别是配置做到了20万级的水准,但这并不能做到瑕不掩瑜,毕竟一个品牌真正想要在市场是站稳脚跟,品质与品控才是核心,而大乘G60S的弱点就在于品控,所以销量低迷也情有可原。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20 13:49 编辑]

下一主题:

上一主题:故障灯亮未问题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