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顶配不到13万 光看颜值就爱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26 09:28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宝马iX3正在进行路试的照片,该车配有新款空气动力学轮毂。新车将于今年首发,并计划7月由华晨宝马在华投产。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新款空气动力学设计的轮毂,这样的造型设计可以非常有效的减少前进时的空气阻力。另外,得益于结构与使用的特殊材料,相比常规的铝合金轮毂,这种轮毂更轻,同样达到了降低阻力的作用。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最大功率为210kW的电机,搭配容量为74kWh的电池组,根据WLTP测得的续航里程可达440公里。

2月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召开了它开年以来的第一场发布会,用“时间不长,内容丰富”这八个字便足以概括。毫无疑问,华为作为中国5G时代的代言人,无论是5G技术还是5G手机研发,均走在全球科技公司的前列。本次发布会上亮相的第二代折叠手机Mate Xs、全球首款Wi-Fi6+路由器等新品,已然成为科技行业未来的风向标。

无独有偶,在汽车界,吉利品牌有着同样地位。从收购沃尔沃开始,吉利品牌便不断深耕顶尖汽车科技,“十年千亿”的研发资金便是其雄心抱负的最好体现,去年上市的吉利星越已令不少人折服。然而,不到一年,更像科技产品的吉利ICON横空出世,且与华为发布会同日举行,以工业文明致敬科技英雄。

不得不说,自去年在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凭借着新潮的设计、时尚的外观,吉利ICON即收获众多网友关注,成为当之无愧的车界网红。那么,吉利ICON能否成为代表“未来设计”的产品?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会为它买单吗?今天,让我们一一解读。

造型吸睛,惊喜无处不在

追求美好事物,是人类的天性,这一准则在职场、营销等方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样,作为一款全新上市的车型,吉利ICON采用了SUV市场中较为少见的“硬派”风格,很容易吸引眼球,但能否用新潮的设计打动消费者的心,无疑更为重要。

早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吉利CONCEPT ICON概念车便得以亮相,全新的设计理念、极富视觉冲击力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当然,吉利ICON便是根据这一概念车所打造的,90%的高度还原,使其真正践行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你很难在这款车型上找到吉利品牌现有车型的影子,但是却能够给人不一样的审美享受。

具体来看,平直的前脸造型融入了“宇宙回想”的进气格栅,展现出不俗的高级感,搭配上“眯缝眼”的细条日间行车灯和黑色车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此外,LED大灯组采用内凹式设计,纵置的双远光灯组合,使得颜值加分,更增强了行车安全性,而全系标配的做法,令每位车主的享受都不会打折。

当然,从车身侧面来看,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吉利ICON是一款“纯电动车”。隐藏式门把手、分隔式腰线和满身的肌肉线条,展现出较强的科技感,敢于将这种设计应用在燃油车型上,确实需要一定的勇气。

同样,为了遵从“极简”的设计理念,吉利ICON采用了隐藏式后雨刷,与头部呼应的“∞”造型后尾灯,更增强了整车的辨识度。在车身尺寸方面,吉利ICON 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整车轴距为2640mm,后排地板几乎纯平,日常使用基本够用。

可见,吉利ICON的造型虽说很超前,但绝对不算是小众。诸如更有利于行人保护的平直前脸、双远光灯的LED大灯组以及隐藏式后雨刷,有望引领未来汽车市场的设计趋势,也非常契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截止目前的超3万台订单,便是最好证明。

底盘扎实,动力俘获人心

当然,作为一款“科技产品”,光有颜值还不够,就像买手机时消费者极为关注的处理器、内存一样,车辆的机械素质也成为车主购车时的重要考虑要素。那么,吉利ICON的动力配置及底盘性能如何,看后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失望。

若用一个词来形容吉利ICON的话,“根正苗红”再合适不过了。吉利ICON诞生于吉利融合全球资源所打造的BMA架构,这一较为成熟的平台,能够实现尽可能低的设计损耗率。与此同时,吉利ICON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的独悬设计,搭配上越级的空间利用,足以为车主提供较为舒适的驾乘体验。

具体到动力配置方面,吉利ICON共提供了四款车型,分别是两款1.5T+7DCT的燃油车型和两款1.5T+7DCT+48V BSG的轻混车型。其中,燃油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77Ps,最大扭矩为255N·m,百公里油耗为6.3L,1500rpm便能介入最大扭矩的能力,很好地保证了加速性能。而混动车型整车综合最大功率140kW,综合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为5.7L,零百7.9秒的加速能力,在同级车型中比较少见。

在驾驶模式方面,吉利ICON全系标配了“运动/经济/标准”三种驾驶模式,在贴合驾驶需求、提升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俘获年轻车主的芳心。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BMA平台灵活设计的优势,吉利ICON的PHEV、纯电版本也得以同步开发,未来有望根据市场需求相继上市。

配置良心,黑科技无处不在

在近几年的汽车行业中,“科技”一词被广泛提及。为了突出这一概念,众多品牌相继在中控大屏、智能系统、辅助驾驶功能等方面下功夫,可谓是各有长短,但是若想一并享用,售价基本要增加到15万元以上。相较而言,吉利ICON就带来不小的惊喜,黑科技十足的同时,也当起了“价格屠夫”。

从内饰方面来看,吉利ICON全系标配的双10.25英寸大屏相当亮眼,同级独有的LVDS传输技术,可以通过三指飞屏,实现双屏互动。此外,整车的内饰也延续了简约的设计风格,“黑红”和“白棕”的内饰配色,更显年轻与时尚,营造出高端SUV、甚至是豪华SUV的既视感。

另外,吉利ICON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已经是同级罕有,而高配版本还提供底盘180度透视功能,在越野情况下,能够清楚地看到路面障碍物的情况,为行车安全再添一份保障。与此同时,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也在吉利ICON上实现了全系标配,令车主用车更加安全的同时,更显车企担当。

在智能配置方面,吉利ICON拥有同级领先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搭配上全新一代APA自动泊车、手机蓝牙钥匙等配置,使车辆不再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为日常用车增添了更多方便。拥有如此丰富的“黑科技”加持,想必吉利ICON也将给车主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最后,到了大家最为关心的售价方面。吉利ICON的官方指导价为11.58万-12.88万元,入门级车型多加1万元,便能享受到辅助驾驶系统、底盘180度透视、远程启动等功能,可见诚意十足。不得不说,顶配不过13万元的价格,确实使吉利ICON被赋予了更高的质价比,与同级别的大众探歌、丰田C-HR相比,你觉得谁更“香”呢?

结语:毋庸置疑,吉利ICON的上市,为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无论是造型方面的突破,还是配置方面的创新,均能够看出吉利品牌在设计和制造理念等方面的进步。而立足全球的吉利ICON,堪称吉利品牌旗下目前最优质的典范之作,进入“万台俱乐部”也已是水到渠成的事。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9 14:2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