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尺寸超5系 却比3系还便宜 它才是二线豪华性价比之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12 12:51

在国内的豪华汽车市场,BBA几乎垄断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但诸如沃尔沃、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依旧在用自己的品牌基因和对豪华的理解,冲击着30-40万这样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曾经高贵的英伦豪华品牌捷豹,国产加长后的豪华中大型轿车XFL如今竟然已经降至比宝马3系更低的售价,相比其他车型,XFL的优势有哪些?是否值得购买呢?

2020款赛旗版XFL

如果说BBA以超过40万的起步指导价排在第一梯队,那么凯迪拉克沃尔沃毫无疑问都在第二梯队,实际上捷豹XFL起步价与CT6、S90几乎一样,都仅有37万左右,并且通过部分网站和APP查询真实成交价来看,“7折豹”是真实存在的,入门版捷豹XFL实际售价甚至只有27万左右,这样的价格,拿下比宝马5系尺寸更大的英伦豪华车,似乎却有其诱惑力!

S-Type

XF

XFL

XFL侧面

捷豹XFL虽没有奔驰E级那般悠久的历史,不过1999年捷豹推出了XF的前身S-Type,此后在2007年推出了艳惊四座的XF,当时的XF完美融入了跑车的风韵和英伦行政轿车的豪华,在中大型轿车中开辟了新的天地。直到2016年,全系捷豹XF终于国产并加长了140mm,车身尺寸长达5093*1880*1456mm,轴距长达3100mm,修长的侧面展现出英伦雪茄式车身的优雅,大尺寸的镀铬中网格栅配上充满隆起线条的发动机盖,捷豹XFL并不显得臃肿。

最低配风华版内饰

最低配风华版内饰

高配内饰

高配内饰

内饰部分,捷豹XFL的豪华游艇座舱设计理念加上全系标配的真皮座椅,保留了行政级豪车的底气,整个中控台被皮革缝线、钢琴漆木、铝制金属饰板覆盖,捷豹标志性的升降旋钮式换挡机构带来了充足的仪式感。得益于轴距的加长,XFL的后排腿部空间可谓相当充足,全系标配的双天窗设计提升了采光和高级感,不过捷豹XFL的后排座椅表现略微拖了后腿,究其原因,过于上扬的坐垫角度使得后排乘客坐姿不够舒展,而且偏硬的后排坐垫和和头枕使得舒适度在同级别对手中不占优势,如果能够对此进行调整,或许更容易得到家庭/商用消费者的青睐。

全铝车身

8AT旋钮式换挡机构

捷豹品牌历来以运动性在豪华品牌中独树一帜,作为中流砥柱的XFL,自然在车身硬实力方面毫不妥协。XFL全系使用了捷豹引以为傲的智能铝质车身结构,铝合金应用比例高达75%,前后50:50的完美配重比,使其更为强韧牢固、轻盈的同时还拥有灵敏的操控。2020款捷豹XFL全面启用了全新的Ingenium发动机,全系均为2.0T发动机配8AT变速器,有200马力、250马力、300马力三款供选,加上前双叉臂的悬架结构,捷豹XFL的硬件实力丝毫不逊于同级热销的对手们。

风华版氙气大灯

标配英国之宝音响

高配LED大灯

配置部分,XFL可谓喜忧参半。喜的部分在于即便是最低配的风华版,在拥有200马力和320Nm的动力和8.3秒的零百成绩下,还做到了标配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系统、分段式双天窗、真皮座椅、英国之宝音响、电动方向盘调节、后排侧窗手动遮阳帘、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炫,这都是竞争对手入门版所缺失的,可以说即便是最低配,也有非常不错的便利性和豪华感。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未能标配倒车影像、全LED大灯和全液晶仪表,前后排充电接口仅有1个,车道保持辅助及驾驶员疲劳监测提供了选配,但风华版不可选。不过对于喜欢定制的消费者而言,捷豹XFL拥有不少高性价比的官方选配项目,10800元的便利性套件不仅有对手的无钥匙进入和电动尾门,还多出了电吸门,仅花费4000元,就能得到电动后侧窗遮阳帘和后风挡遮阳帘以及高级脚垫和迎宾灯。甚至后排都能选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

风华版前脸

次低配开始配备的全液晶仪表

对于捷豹XFL,笔者最推荐的配置版本为37.58万的最低配和44.38万的P250豪华版,前者的优势我们已经在配置部分进行阐释,在目前的优惠条件下,基本上30万左右就能落地,诱惑力不小。而44.38万的P250两驱豪华版的动力参数进一步提升,轮毂加大到主流的18寸,此外还加入了倒车影像、感应电动后备箱、全车无钥匙进入、12.3寸全液晶仪表、前排腰部支撑、前排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手机互联映射、12扬声器的英国之宝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的LED大灯、10色环境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等,基本能够满足行政级别的需求,在目前的优惠下,成交价甚至还不到对手的低配版本,性价比依然很高。

小结:捷豹XFL本身的实力丝毫不差,能够发现明显影响使用舒适性的主要在于后排座椅,品牌影响力、动力操控、外观内饰都较为全面,在强大的市场终端优惠力度下,性价比极高。不过对于捷豹XFL而言,更大的问题并不在产品本身,而是捷豹路虎品牌在去年陷入的下滑危机和品牌口碑部分,品控和售后质保部分究竟能否让很多初次涉足豪华品牌的消费者安心、未来捷豹路虎的发展势头究竟如何,可能才是目前让很多消费者犹豫的关键。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3 17:2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