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都是三缸机 为什么很少有人喷本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13 09:09

三缸机中卖的最好的应该是本田旗下的凌派,最高销量一度高达1.65万辆,月均销量为万辆以上,自从换代上市以后,这款车型就呈爆发式的增长。当然,也必须承认凌派是一台三缸机,而且还是1.0T的动力,这算是凌派最大的糟点。

1.0T的动力就不说了,哪怕是配有涡轮增压还是让人觉得小,如果涡轮不介入,起步可想而知,肉是铁定的,如果是多坐几个人上个坡,也许就带不动了。至于三缸机那就不说了,拥有一个众人皆知而且还无法规避的抖动问题,这是机械原理造就的先天问题,后天的平衡轴也很难从根本去杜绝,尤其是使用久了弊端明显,远不及四缸机成熟。

总之,凌派的三缸机配上1.0T的动力,这是一个极为不被看好的车型,大概率来讲,哪怕是背靠本田,加上凌派自身的名气,想要获得较大的销量增长很难。

然而,当这款三缸机上市以后,出奇的受欢迎,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车型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从大几千到破万,再到1.65万的单月销量,凌派仅仅只用了一年的时间。数据显示,2019年凌派卖出了15.4万辆,此外作为凌派的姐妹车型,1.0T三缸机享域也卖出了4.98万辆。

三缸机就那么几款,普遍销量都不高,而唯独凌派是其中佼佼者,销量蹭蹭的,一款不被看好的车型,没想到笑到了最后,本田家的三缸机真香。

福特系因为大量引用三缸机的原因,销量呈直线下滑,因为过度推崇三缸机,在战略上出现了失误,导致福特不得不为冒然大批量引入三缸机而承担相应的损失,此外,吉利系也在考虑是否继续大力推三缸机,旗下有些三缸车型已经在开始陆续导入四缸版,因为四缸机的加入,某些车型销量略有好转。

之前那些玩三缸机的车企,最后都迷途知返了,开始转向四缸机阵营,三缸机的推进之旅预示着不及预期,甚至失败。

本田虽然没有大批量玩三缸机,但是在三缸机的领域走在其他的车企的前列,在大众、丰田、日产等企业还未入局三缸机时,本田已经率先推出了旗下的首款三缸机,它就是凌派,推出凌派本田也做好不受欢迎的准备,但结果没有让本田失望,凌派持续性的热销,哪怕是1.0T动力,还是三缸机,依然畅销。

都是三缸机,喷凌派的人很少,凌派也没有借终端的大力度促销来催动销量,不像英朗终端让利大,更没有缤越那样的高颜值、强动力,9.98万的起售价,算上保险税收,落地价也得在12万左右,与主流的四缸机相差不了多少钱,但是凌派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不被批评只被接受。

为何?

凌派不被喷,应该是本田确实拿出了诚意,在家用性上为消费者做了精心设计,2730mm的轴距空间,再加上本田MM空间的理念加持,作为A级车的凌派在同级别之中可以堪称NO.1的内部空间,甚至与一些B级车比起来都不遑多让,对于家用空间需求大的消费者,可以得到极大的满足,这一点极为吸引人。

是1.0T动力,也是三缸机,但是在动力参数上面,凌派极为优秀突出,最大功率122匹,峰值扭矩为173牛米,实际开起来并不比那些1.5L、1.6L、1.2T的动力差,油耗方面还控制的极为出色,百公里油耗在4.9L。本田最出色的就是发动机上的造诣,能将一台1.0T的动力压榨出如此高的动力,还能同时兼顾油耗与稳定性,这真的不是一般的车企能比的。

愿意选择凌派的消费者,可能会在乎是三缸机,但是在空间满足,动力满足,燃油性、质量都不错的情况,还有一个不算高的定价,那么是否是三缸机不重要了。国人买车都有一个通病,希望花最少的钱,买一个可信度高的大品牌,同时质量要好,油耗要低,配置要丰富,动力要强,用最低的价钱买最好的车,而现实是一分线一分货,当你预算出来以后,也决定了你能买什么车,凌派就是一个在你预算范围,最能接受的车型。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13 10:11

其实,也不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