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疫情寒冬也不降价 这些车为何底气十足?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16 09:31

要说疫情结束最期待的是什么,那自然肯定是车企们为了挽救销量而纷纷降价的行为。毕竟在连续经历了车市寒冬以及疫情打击之后,不少车企们的销量已经非常的惨不忍睹了,如今正是需要降价来提升销量的时候。虽然有些车企确实如此,但还是有不少车型"雷打不动"的还未降价,这部分车型为何如此底气十足呢?


不仅不降,反而想"加价"


说到不降价的车型,那么一汽丰田RAV4荣放那必须榜上有名。全新RAV4荣放上市距今已经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了,但是其热度却丝毫未降。凭借着混动车型的一车难求,全新RAV4荣放在部分地区甚至还有着加价提车的行为,在这全民降价的时代,加价提车的操作显得格外的骚。而不想加价也是可以的,那就只有选择2.0L的汽油版车型,虽然说没有现金优惠,但是好在现车还算比较充足,不会存在加价提车的行为。

说完了丰田,那必然也绕不开本田的新车皓影。作为"最美本田车"的广汽本田皓影,一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们的热捧,所以现车不足那是必须的。并且从之前的销量来看,10月底上市的皓影11月2千台,12月7千多台,而1月受疫情影响却依旧突破了1万台,足以见皓影的销量还依旧处于上升时期,只是因为产能不足而影响了最大销量,而如此热销的一款新车自然也就不会存在降价的行为,没有让消费者加价提车已经算是诚意十足了。

只为卖老款,新款怎么敢降价


除了因为热销而不降价的车型以外,还有一些因为产品战略而"不敢"降价的车型,而这部分车型可千万不要"上当"。

这部分车型中玩得最6的,那自然就是日产轩逸了。虽然说日产轩逸在1月份的时候销量依旧近4万,但是其中大部分依旧是老款轩逸贡献的。作为一款两代同堂销售的车型,轩逸经典以较低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而新款轩逸则以不降价的行为突出轩逸经典的性价比,而这样的战略看来还是相当的不错。不过为了稳定住如今的销量,新款轩逸在老款轩逸下架前自然也不会随便降价,所以不论市场环境怎么变,新轩逸的价格依旧会十分坚挺。

当然,除了同堂销售的轩逸以外,还有一些因为旧款价格居高不下,而新款车型自然也就不会降价的车型,那就是丰田旗下的两大招牌车型,汉兰达和普拉多。作为车市中三年保值率少有达到了近80%的车型,汉兰达与普拉多的车型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的,而国内消费者对其不断的热捧自然也是它们的成功秘诀。虽然全新汉兰达与全新普拉多的销量都不是很高,但是为情怀而生的它们又怎么会随便降价呢?就算丰田想降,消费者们恐怕也不愿意买单。


小编语


作为在车市寒冬以及疫情打击的双重压力之下都不降价的车型,自然也是有着它们的独到之处,而且这些都是消费者们十分热爱的车型,想必购买这些车型踩坑的几率也会更小一些。只不过由于目前产量的问题,想要购买全新RAV4荣放或者皓影的消费者可以不必急于一时,等到全面复工产能恢复后再购买也不迟。你觉得这几款车型中哪一款更符合你的喜好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3-16 11:0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16 10:00

是真的假的呢?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16 11:01

最近荣放不是爆出了机油门来了,我看还敢不敢加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