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盘点那些令人咂舌的车门设计,包你没见过几个!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10-19 13:23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就单单一个车门的开门动作,就可以有花样繁多的设计。特别是特斯拉Model X的鹰翼门设计,再次颠覆人们对汽车门的认知。

习惯了传统开门方式的我们,对汽车门的开式方式的认识,还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一些不太为人所知的车门设计。

▼鸥翼门

典型代表车辆就是1954年奔驰打造的300SL Gullwing,这也许也是最具今生效果的汽车设计了。

▼剪刀门

系兰博基尼在1974年改进鸥翼门创造的新的车门开启方式,以车门最前端为圆心向上展开。

▼鹰翼门

这其实就是鸥翼门的改良版,改良了鸥翼门乘客上落不方便,打开空间占比大的缺点。

▼蝶翼门

蝶翼门可以理解为剪刀门和鸥翼门的结合体,除了能向上旋转处,还能往外翻。

▼旋翼门

这是科尼赛克独创的开门方式,以A柱一点为轴,来实现外展、旋转、前推等的一系列开门动作。

▼天蓬式

最少见的一种开门方式。这种门与车顶连在一起,打开时整块翻起来。

▼复杂式(找抽式)

这款出自乔治亚罗之手的宝马NAZCAC2跑车,上下车时必须要先打开上部的玻璃窗,然后再拉开下部的车门。

看完了如此众多的车门开启方式,瞬间觉得还是普通家用车的车门打开方式更有爱了。

 

[本帖最后由 玫瑰有刺 于 2015/10/19 13:5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