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就是这么低调 “神二代”大众辉腾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10-20 11:14


  大众辉腾是在2002年正式量产上市的顶级豪华轿车。大众给此车起名为辉腾借鉴了古希腊神话,古希腊神话中太阳神的儿子法厄同的名字就是Phaeton。
  
  有时候土豪们的世界我们不懂,以前我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去选择辉腾。这款被戏称为“大号帕萨特”的豪华车,在路上的回头率之低绝对是豪华车里名列前茅的,但就是有那么多人青睐它,尤其是在汽车文化浓郁的欧洲,就连崇尚面子的国内也不乏车主。但当我深入地了解它后,我才真正明白辉腾的魅力所在。


  辉腾是一款富有争议的豪华车,不懂的人很难从外形辨识出来,而懂的人则很少说话。低调沉稳的造型是它的特色,也是坚持。但是真正仔细看,你就会寻觅到它独特的韵味。

  辉腾的造型视觉感属于后劲儿足,仔细看就会发现它的与众不同的气质,那就是沉稳和优雅。格栅造型看起来简单,但粗厚的线条以及钝角转折,给人以很强的厚重感和坚定的力量感。雪茄型车尾、圆润的C柱转折和起伏平缓的腰线,这些都是贵气、奢华车型的经典设计元素,而在辉腾身上安静地出现了。


  即使外观如此有豪华元素,但它的低调也很难让人觉得豪华,但这一切都从坐进车内的那一刻开始颠覆。虽然辉腾的内饰设计并不张扬,只是与外观对比着实强烈了些。但话说回来,哪款有底蕴的豪华车会把自己的内饰搞出暴发户气质呢。



  内饰除了必要的装饰件均采用真皮包裹表面,只不过皮革包裹紧绷,除了提高耐用性,还杜绝了一切松散感,继续加强稳重感。座椅采用2岁小牛腹部头层皮,触感柔软质地结实。与身体接触面采用大面积打孔皮,配合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非常舒服。前排座椅提供了18向调节,如果嫌调节太复杂还可以记下属于您的专属位置。


  轴距长达3001mm,其后排膝部空间不用说也是非常宽敞的,翘个“二郎腿”依然有富裕。后排头枕比较独特,中间有个内空的凹陷,并非饱满的填充,可让头部有一个柔软的凹陷感,非常舒服。另外还可根据乘客身高自动调节高低。后排控制中心提供了一个触屏遥控器,除了能控制四区空调,还可以控制地图、娱乐系统等。


  以上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下面我们来说说比辉腾外观更加低调的,那些看不见的格调,我觉得这些才是辉腾真正的腔调。

  辉腾基于大众集团D级平台PQ62打造,奥迪A8和宾利欧陆同样出自该平台。而且辉腾是与宾利共线生产,均来自大名鼎鼎的德累斯顿透明工厂。血统不能代表所有,打铁还需自身硬,而“极速300km/h”的设计理念是一定要了解的。


  “极速300km/h”的设计理念听上去有些疯狂,貌似以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限速标准来看是绝用不上的,然而真的用不上吗?高强度的车身所带来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出色的隔音处理等超标准设计,并非真的是要车主开到250km/h以上才能感受到,而是在平时就能深切地感受到其行驶的稳重感。有的车,极速195km/h,但开到120km/h就会让驾驶员感到害怕,而有的车,超过200km/h还依然不会觉得害怕,极速300km/h的作用就在这里。


  新款辉腾延续老款动力,提供3.0L、3.6L和4.2L匹配6AT变速箱。4.2L强悍的加速性不言而喻,6.9秒的0-100km/h对一台2.2吨的车来说非常生猛。辉腾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的加速非常流畅,V缸结构和良好的隔音处理,使得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非常小,即便是急加速。再加上四驱系统和自适应悬挂系统,即便是在雨天里高速行进也能够非常平稳。


  其方向盘同样是比较有适当的厚重感,转向精准。这样的一整套设计所带来的驾驶和乘坐感受,总结起来其实就是稳重,给予驾驶者充分的操控自信,为乘客提供强烈的安全感。

  看到这里,我想你大概已经明白有些人为什么会买辉腾了吧。真的,有时候太帅、太有钱、太受关注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负担。有些人就活得很明白,自己开心,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也不用担心经常被碰瓷,有钱有品位有自由的生活岂不妙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