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五菱宏光S3和五菱宏光PLUS该怎么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27 09:41

五菱宏光可以说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是家喻户晓,凭借其实用性和耐用性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在8万以下的市场可以说是表现的非常不错,在口碑方面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那么今天我们就开看一看如果是7万多的预算买一款五菱宏光的车型,在五菱宏光S3和五菱宏光PLUS之间,该怎么选?

五菱宏光S3是五菱推出的第一款SUV车型,指导价为5.98万-8.28万。

五菱宏光PLUS是一款MPV车型,售价在 5.68-8.28万之间。

入门车型上来看,五菱宏光S3价格会更低一点。

我们以7万预算来挑车型的话,五菱宏光PLUS可挑选车型是:2019款 1.5T 手动舒适型 7座;

五菱宏光S3则是:2020款 1.5T 手动舒适型

在车身尺寸方面,因为定位的不同,五菱宏光PLUS在长宽高方面要更有优势一些,轴距上两款车都是2800mm

五菱宏光S3:4655×1735×1790mm;

五菱宏光PLUS:4720×1840×1810mm;

外观上看,两款车整体看起来都还是方方正正的感觉,不过因为五菱宏光S3定位的是SUV车型,所以在细节方面会有更时尚的视觉效果。

内饰上来看,五菱宏光S3内饰搭配显得更加年轻时尚,该车型除最低配车型以外都采用了透气皮质的座椅面料以及软性的车门内饰板。

动力上来看,这两款车型使用的是同一套动力系统,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47ps,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的都是6挡手动变速箱。

至于配置方面,选择的这两款车型在底盘、轮胎、制动系统方面两款车型是基本保持一致的;整体其他的配置两辆车非常接近,主动安全配置上,五菱宏光plus多出一个胎压报警,在其他舒适性配置方面五菱宏光S3要多出了液晶仪表盘,车顶行李架、后排杯架、驾驶席高低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中控屏等

虽然说两款车都是家用、商用都非常合适,不过根据它们定位的差别来看,家用的话五菱宏光S3更合适一些,如果拉货居多的话,五菱宏光plus会是更好的选择。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3-27 12:0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