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宝马版“CC” 德国原装进口 无框车门比3系漂亮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1 10:28

前言:在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十分讲究汽车名称的寓意,一些谐音不好听或者是寓意不够吉祥的车款在国内往往不会有太大的作为,比如如今已经全面退出国内汽车市场的铃木汽车就是因为铃木和“陵墓”有着高度相似的谐音,再加上铃木品牌本身有些僵化的小型车发展模式,铃木汽车退出国内汽车市场也是有着充分的原因,当然除了铃木这样的悲情品牌之外,就连宝马这样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其产品线上也有着令人尴尬的产品。



宝马版“CC”,整车进口,无框车门比3系漂亮,可销量很惨,已跌至抄底价。高颜值已经是成为了一款新车好不好卖的一大标准,但是并不是起到关键作用的指标,宝马4系就是一款颜值极高,但是销量十分惨淡的车款,这款车首先名字取得不太好,宝马目前1系,3系,5系,7系都卖的挺好,反而是夹在中间的4系处境艰难,毕竟在国内4这个数字并不吉利,人们也是不太想触这个霉头,而且从产品定位来看,跨界属性强烈的宝马4系市场呼声并不高。


尴尬的命名和冷门小众的市场定位决定了这款宝马4系不会是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的宠儿,但是仅仅从设计美感出发,我认为这款车还是能够和大众CC这样的高颜值轿跑车代表掰一掰手腕,车款的设计理念基于宝马3系,这也是宝马的一贯风格,通过整合现有的设计资源,进行跨界设计创造,但是车款增加了更多运动元素,车款前脸更加的扁平化,双肾式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设计,直瀑式的内部填充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性。



由于改款车型一直没有出现,目前进口身份的宝马4系其实还是19款车型,但是通过一些谍照我们可以看出,最新版本的宝马4系在前脸部分迎来了颠覆式的设计,连通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大更加霸气,下方的运动包围也是更加的夸张,当然具体还是要以实车为准,我们现在还是看一看已经上市的宝马4系,顺便畅想一下未来这款车设计上会出现的变化。


双门版本的宝马4系应该算是最容易被接受的车型了,除了有双肾式进气格栅之外,圆形的天使眼大灯组造型设计依旧经典,而动感十足的M运动前唇结构设计的对称有型,表达出来了异常明显的攻击性,车款侧面的颜值也是非常高,溜背式的车顶线条过渡非常流畅,银色的镀铬车窗装饰点缀的恰到好处,前翼子板处还有银色的进气口装饰,一切都是为了增强车款的运动属性,此外车款还配备了无框车门,这一点也算是设计上的一大亮点。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638*1825*1362mm,轴距则是在2810mm,对比其他的COUPE车型,诸如奥迪A5,奔驰C级都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尺寸优势,轮毂的细节也很有趣,车款共有18英寸和19英寸两个尺寸的轮圈,轮圈样式有运动式的五幅设计还有豪华感强烈的多幅式轮圈设计,车款还可以选配来自固特异的Eagle F1系列车胎,保障了车款良好的场地感和操控性。



既然是作为一款运动车型,在内饰设计上自然是有些不拘小节,车款内饰用料不说奢华,但是绝对是舒适实用的那种,中控台以及车门内侧均有一定面积的皮革材质覆盖增强质感和手感,三幅式的方向盘设计粗壮有型,至于中控面板的其他细节都和宝马3系如出一辙,作为宝马3系的衍生车款,这样的布置也算是情有可原,中控大屏幕依旧需要手写板辅助控制。此外车款还标配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这一点很关键,为车款带来了更加强烈的科技感。



在动力调校方面,这款车也是顺应了如今小排量发动机的风潮,全系搭载了高低功率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84马力,峰值扭矩则是在270NM,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则是252马力,峰值扭矩则是在350NM,全系均配备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全车有掀背车,硬顶敞篷,硬顶跑车三种车型,而在悬架结构上则是采用了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是一款颜值不错配置靠谱但是小众冷门的豪华中型车。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01 10:4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01 10:47

新车这个脸太夸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