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天津记者报:新能源充电桩行业将何去何从?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2 10:48

受益于新基建的启动,充电桩建设在未来一定会会迎来发展新机遇。但不可否认的是行业仍面临普遍亏损状况。未来在建设布局上该如何侧重,才能促使行业良性发展,从而真正做到“四季如春”呢?

首先,充电桩行业要发展,就绕不开盈利问题,当下充电桩相关企业的运营能力亟需加强,不论是线上平台还是线下的网络管理,整个行业需要沉下来做精细化运营,从而才能降低成本,避免“摊大饼”式增长。

其次,充电桩行业应该进一步优化设施合理布局、提升产品质量、提高运维服务水平、提高智能化水平、促进互联互通、保障充电安全,毕竟,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只有能够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优质的充电服务体验,才有能够赢得未来将竞争的资本,反过来说,只有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才会反过来刺激需求。

此外,从“新基建”政策我们便可知道,国家是希望能规避浑水摸鱼捞一票就走的投机者,几年前,在充电桩建设能够领取到高额建设补贴时,一些企业无视使用场景,曾有充电桩被建在了荒郊野外的菜地中。

因此,当新基建的真金白银变为一个个项目时,需要弃过往大干快上,重数量不重质量的旧习惯。要把钱花在刀刃上,推动行业技术迭代升级,促使充电桩使用效率、服务质量提升,帮助企业尽快摸索出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只有这样,才能算是“四季如春”。

如何在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保障广大用户的核心利益?仍是行业需要解决的切实问题。不能只看政策支持力度下菜碟,而是要真正的了解市场,了解受众,因地制宜,构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生态链。

尽管这是需要全行业的不断努力,但如果真的能换来“四季如春”的市场态势,那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4 15:0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