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5万预算 追求经济实用还得看它们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7 09:03

15万预算,不少消费者都会选择速腾、思域、逍客等热门家轿或SUV,反正跟着销量榜单买总不会出错,不过考虑到绝大部分人买车都是追求经济性和实用性,那下面这三款车其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品牌过硬还有优惠,看它们就对了。


斯柯达 明锐旅行

厂商指导价:12.99-16.14万元

市场优惠价:10.89-14.04万元



以往在国内如果想买一辆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那价格起码得二十万以上甚至更多,不过随着国产明锐旅行车的到来,如今你只需花1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辆具有历史传承并且是合资品牌的旅行车,实用、逼格都有了!



国产后的明锐旅行车底盘增高了10mm,更加适合中国路况,同时车身尺寸也要大过同价位的高尔夫旅行和蔚领,长宽高分别为4687/1814/1509mm,轴距为2686mm,整体流畅的线条以及车顶行李架等元素让它更加原汁原味。不过内饰设计和配置等方面主要以实用为主,甚至海外版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以及四驱系统都给减配了,这点确实不太厚道,好在空间上并没有缩水,明锐旅行车的后备厢容积最大可扩展至1740L,就算搬运一些大件物品都不在话下。



旅行车在国内现在仍属于小众车型,但它既有情怀又很实用,国产后价格也更亲民,如果你有“瓦罐”情节恰好又有15万的购车预算,那不妨看看明锐旅行版,相比同级的家轿和SUV而言,它可能更适合你。


本田 杰德

厂商指导价:12.99-16.59万元

市场优惠价:10.99-14.59万元



如果要给杰德下一个定义的话,相信各位都有自己的看法,因为它比传统的旅行车要高,开起来却像MPV,而从某一个方向看去它又像一台两厢车,可以说在细分市场里它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但在国内汽车市场太过个性可不是好事,即便它有本田品牌的加持月销量如今也只有一千辆左右,不过并不妨碍它是一辆好车。



独特的造型首先给杰德带来的好处就是优雅修长的视觉感受,多彩的车身配色带来了年轻动感的氛围,而且曾经的杰德还有6座布局,但市场表现一般,于是去年进行改款后的杰德全系只保留了5座版本,好处就是后排的乘坐表现更佳,在放倒后排座椅后还能获得巨大的后备厢容积,非常实用。动力方面就不是杰德的强项了,搭载了1.8L和1.5T发动机,后者的调教也相对保守,燃油经济性并没有因此提升太多,但满足日常出行使用还是完全没问题的。



与此同时坏消息则是杰德将在今年年内停产,主要是因为生产成本线太高以及为了给两厢思域腾出产能,这也让它到了最合适抄底入手的好时机,1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买一辆个性、实用俱佳的合资车,没什么好犹豫的。


大众 途安L

厂商指导价:15.18-19.48万元

市场优惠价:11.58-15.88万元



15万的价格区间,大众既有朗逸/宝来双子星也有速腾这样的A+级轿车,几乎大部分消费者都会这几款车中选择,不过对于多口之家而言,定位于MPV的途安L要更加实用,尤其是在目前有着较大的优惠幅度下,选同级别的家轿/SUV不如买途安L。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车就是一辆出行工具,而工具最重要的就是实用性,途安作为一辆MPV有6座和7座布局可选,光看4米5出头的车长可能不占优势,但2791mm的轴距保障了车内乘坐空间,第三排都能满足日常使用,而且途安L的后排还采用了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在同级中可不多见。除了空间优势,途安L的配置也十分丰富,以次低配的自动舒适版 7座为例,标配了6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8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等,优惠后的裸车价只需13万左右,非常划算。



途安L在经历了改款后只保留了1.4T发动机,动力不算强劲但轻松好开且非常省油,符合家用车的定位,无论性价比、品牌知名度还是整体配置水平等都要优于对手,如果你有15万的预算,你会考虑速腾还是途安L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07 17:1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