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7万买啥车?这款六座车自带模拟8速CVT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0 10:17

说起买车,预算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有什么样的买车预算,才会购买那个预算范围内的车子,假如超出了预算,就可能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那就不值当了。以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假如手握7万预算,只考虑裸车价,我们能够买到什么样的车子呢?

7万的价格,也只能买到国产车了,这个价位不高不低,高一点选择范围会多很多,低一点那根本没得选,就是那么几款车。不过,如果是家庭使用的话,我的建议是购买宝骏360,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宝骏360(试驾得好礼,参与互动赢取购车优惠券)本身的颜值还不错。人们常说,颜值是对人的第一印象,对于车子也是一样的。宝骏360虽然由于价位的因素,没有做什么突出的特征线之类的,线条也不是很复杂,但是你只要看到它星辉式的中网、大面积的镀铬饰条以及炯炯有神的大灯,你会觉得,这个车子还是颜值不错的,再看到侧面的悬浮式车顶以及多腰线,也带有几分时尚感。在几万元的车子里面,做到兼顾时尚感的车子不算多,宝骏360是其中的一个。其次,家用车应该最看重的是什么?我觉得,应该是空间。轩逸为什么能长期位居家用轿车的销量榜首,那自然是因为它超越同级的空间。在7万元左右的价位上,宝骏360的空间表现也非常突出。它的车身尺寸是4615/1735/1660mm,轴距是2750mm,从车长还有轴距来说,很多车子已经无法匹敌,再加上上汽通用五菱在空间开发上的深厚功力,使得宝骏360可以布置得下6个座椅,每排座椅的空间还处理得格外到位。人们要是说汽车空间的好坏,经常都会拿一个动作来评价,那就是翘二郎腿。如果坐在后排能够翘起二郎腿,说明这款车子的空间表现非常好。只可惜,拿很多人所谓的跷二郎腿来说的话,也只是刚刚能够翘起来而已,整个动作并不舒展,根本做不到长期的翘起二郎腿乘坐。不过,宝骏360却是真的可以翘二郎腿。它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和大角度放倒,最大可以拥有一米左右的乘坐空间。一米的空间,我想怎么翘二郎腿都不成问题了吧,还以放倒座椅半躺,别提多惬意了。当然,它的三排座椅也不是摆设,正常的座位距离下,三排座椅还是能够满足正常成年人的乘坐的,而且在二排、三排都设置有USB充电口,对于二三排乘客的使用非常友好。

在动力上,宝骏360搭载的是1.5L的发动机,动力数据不算很突出,但是日常家用不成问题。这款发动机在上汽通用五菱的很多车型上都有搭载,年销量几十上百万,可靠性还是非常高的。至于变速箱,7万的价位,可以买到官方售价为7.28万的手动挡豪华型和7.48万的CVT精英型,目前官方有优惠,终端可以优惠三四千元,裸车价都在7万左右。在这里,我比较推荐购买CVT版本。

宝骏360上面搭载的这台CVT变速箱,是由上汽集团和博世联合研制,采用了许多国际知名供应商的零部件,有经济、运动、雪地、模拟8速手自一体四种操作模式,平顺性非常出色,基本不会有换挡时的顿挫感。换挡时的逻辑比较清晰,燃油经济性也比较不错,可以做到百公里6.9L的水平。从用户的使用体验的角度上来看,CVT变速箱是要比手动挡要好很多的,毕竟一个是自动换挡,一个是手动操作,在操作的难易程度上就不是一个档次,CVT变速箱对于新手和女司机更加友好。所以,如果你手握7万左右的购车预算,买一辆空间大、使用又方便的宝骏360CVT,那是最合适不过了。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19:5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0 10:24

最合适不过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0 10:34

算了吧...还是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