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你说你喜欢高颜值B级轿车 你给这款全新K5打几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4 11:10

要说到B级车的颜值,朋友们你们觉得目前哪款B级车的颜值在线的?是全新的帕萨特?还是小狮子508L?亦或者是改款后的凯美瑞?当然以上车型在外观上都是具有自己的独特设计,但是要说到年轻人喜爱的外观,那还得说到韩系车!

早些年韩系车一直将年轻消费市场牢牢地攥在手中,但是近两年由于新车换代慢的原因和其他原因导致了销量大幅度下降,而今天要讲到的这款韩系车就曾是B级车中的畅销车型,它就是起亚——K5,接下来就来领略下改款后K5的魅力吧!

 外观方面

其实上款K5的外观再设计上也不差,只是由于长期没有什么大的改款,所以看上去有点视觉疲劳了,而且很多网友也说到整体看上去没有一种高级感,不像是一台B级车;那么这个改款后的K5你看看呢?

车头部分起亚标志性的外观设计配合上其熏黑的细长中网,显得“锐”气十足,另外车身的线条也是变得更加运动,在引擎盖上增加了许多装饰性线条显得车头肌肉感十足,另外其全新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和矩阵式的LED大灯显得科技感十足。

另外为了让整体车头更加年轻运动,左右两侧的进气口和中网下方的进气口都采用了熏黑的设计,外加上运动的前包围,有点之前斯汀格的感觉,而这一整套官网称之为"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蒙上品牌LOGO,这车头还真看不出是台K5。

来到车侧,既然车头都这么运动了车身侧面怎么能少了运动元素,其溜背式的设计配合车头贯穿到车尾的中置腰线让整体显得流线性十足,丝毫不输某品牌(四个圈儿)大40万的轿跑车型。另外车侧经过了光影感的一个处理,让整体在不同光照下产生不同的立体效果(这不是次世代马自达的特色吗?)另外其五辐式的轮圈(倍耐力 ZERO 235/45 R18)也是运动感满满。

外观的最后一站,尾部的设计丝毫不比车头差,用到了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其溜背造型让整个后挡风玻璃的采光十分不错,另外尾部两侧的进气口造型也是十分运动,说实话这运动设计同级别基本找不到第二个,当然其小鸭尾的设计和双边单出的排气也是其运动感的加分项。

尺寸方面

整车定位于B级车型

车身长宽高为:4905mm*1860mm*1445mm

车身轴距为:2850mm

整体无论是车身的尺寸还是轴距较上款车型都有所提高,2.85米的轴距也给车内带来了不错的空间表现。

内饰空间

内饰整体上采用了黑色为主色调配合木纹的中控面板和银色的镀铬装饰进行修饰整体的颜色显得有种莫名的高级感。另外从远处看有点像贯穿式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其实是分开的,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屏幕设计,而当然高频次使用的按键也是固化到了中控台下方的功能区当中,而实体按钮则替换成了触摸的操控方式。

另外档杆部分的控制区域保留了大量的功能按键而全新K5采用的旋钮式的换挡也是提高了整车的质感。而为了迎合车身造型和目前的主流年轻消费群体,平底式的三幅式方向盘是不能少的。

座椅方面,整体采用了真皮的包裹提供黑色和棕色两种配色方案,而座椅上的纹路也是十分精细,缝线部分也都处理得当,最主要的座椅的软硬度调节的刚刚好,虽然不是运动型的座椅但是整体的包裹感上面丝毫不差。而后排空间方面,毕竟有2.85米的轴距整体在空间表现上其实不比同级别差,而且虽然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但是整车后排头部空间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动力方面

目前整车公布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270N·m另外匹配了8速自自动的变速箱,整体的动力参数上较上款有所提升。当然上面公布的动力配置是海外版本的(海外版本还有一款2.5L自吸版本),引进到国内的车型会有变化,据悉会有1.5T和2.0T的两款车型,并且会搭载混动车型

悬架部分,整车前悬架采用了标准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悬架为了提高舒适性选择了多连杆式非独立悬架,但是整体悬架的调校还是比较硬,对于路面信息的过滤也不是那么全,整体带来的感受还是偏运动。虽然是1.6T的小排量车型,其实整车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状态下的一个加速都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希望国内的2.0T版本能够带来更高的动力体验。

目前这款全新K5还没有在国内上市,但是小编希望在国内上市后的价格可以温柔点,毕竟现款K5(2019款)已经降到了15.48万。整款车型的亮点还是比较多的,无论是运动的外观,还是充满高级感的内饰都让人对于K5完全改变了看法。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05 19:3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4 11:21

打十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4 13:21

除了前脸,其他可以打95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