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同级别最帅7座SUV 雪佛兰开拓者选购指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7 09:14

要说国内车市最火爆的车型,7座SUV绝对是当仁不让,领军车型丰田汉兰达甚至创下了上市多年不降价的惊人之举。其他品牌当然也想分一杯羹,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等等纷纷加入竞争者的行列。雪佛兰也不例外,4月16日,旗下全新车型雪佛兰开拓者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25.99-32.99万元。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与昂科旗和XT6同平台,可选5座和7座,那么这台有着同级别甚至跨级别最帅的外观的车型实力到底怎样?哪款车型最值得选择?侃车家带您一探究竟。

外观又狠又帅

近年来雪佛兰新车型在外观方面一直采用比较犀利的风格,在各级别车型中都是最具运动范儿那个,开拓者的外观继承了这些锐利的元素,在更大的车身上更是将这些元素的霸气程度提上了一个档次,目前共有两种风格的外观套件,分别为RS版本和Redline版本,区别在于外观装饰件的颜色和格栅造型,小编更喜欢黑色车漆的RS版本,整车黑化,包括logo、包围、轮毂等等组合在一起,就透露着一个字,帅!

我们以RS版本为例,曜黑的X型蜂窝中网尺寸非常大,攻击性十足,鲜红的RS徽章点缀恰到好处,雪佛兰营造运动感的水平一贯水准很高。另一个吸引眼球的元素就是分体式大灯,前大灯与雾灯整合在下方,保证照明效果的同时,不会影响到上方狭长日行灯透露出来的狠劲,其实分体式大灯很多车型也在采用,但营造出的视觉效果参差不齐,开拓者做的就很好,很符合小编的审美,要说整体前脸有什么槽点的话,需要经常洗车保持又狠又帅的范儿怕是没跑了。

开拓者的侧面造型也不俗套,5米的车长丝毫不显臃肿,飞扬的后尾窗腰线提升了一点年轻的气息,而黑化造型也贯彻到底,尤其是高配车型21寸亮黑色花瓣轮毂将整车的气场又提升了一个台阶。低配车型将提供20寸和18寸轮毂。

车尾的造型相对来说有些平庸,后尾灯双Y的造型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很厚道,符合整车运动范儿的腔调。

车身颜色方面,开拓者RS和Redline版本均有四种颜色可选,无论是哪种颜色,配合开拓者凶悍的外观,都让人眼前一亮,当然黑色车漆大概率是开拓者消费者的首选。

内饰设计豪华感不足

开拓者的整体内饰造型与大黄蜂师承一脉,但放在20-30万元这个级别来看的话并不出彩,具体来说,方向盘的造型比较传统,装饰件用料也并不显高档;仪表盘采用8英寸的液晶仪表与机械仪表相结合的方式,显示效果很细腻,只是显示样式变化不多;10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放在当下尺寸有些小,好在功能性上还不错,导航、CarPlay、CarLife、安吉星、OTA、每年100GB流量等等;空调控制区域依然使用传统按键的方式,操作很方便,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很新颖,旋转外圈调整温度,调整内圈调整风量,但是塑料感比较强,不显高档。

其他功能性方面,高配车型带有前排座椅十项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等等可以令人满意。但总体来说,这套内饰还是会显得高档感不足,似乎雪佛兰车型重外观轻内饰的风格仍然没有改善。

在座椅布局上,基于4999mm的车长以及2863mm的轴距,开拓者在高配车型提供了第三排座椅,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距离增加至25cm,靠背同样支持前后调节,在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的同时,更为二、三排乘客带来灵活且充足的腿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地板非常平整,表现不错。为了照顾外观设计,后尾窗的面积比较小,长时间乘坐会感觉比较压抑。在第三排车型开启的情况下,拥有222L的行李厢储物空间,通过一键电动翻折按钮控制二、三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进一步增大至883L—1970L。目前开拓者仅有5座版和7座版车型可选,根据市场反馈,很可能也会推出6座版车型。

动力总成及底盘属于主流水平

在动力总成方面,开拓者搭载与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共享的那台LSY型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这套动力系统的推动下,国产全新开拓者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9.0秒,综合油耗仅为7.4L/百公里,加速能力在同级别处于主流水平。

开拓者的悬架组合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高配车型配有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各车型配置

雪佛兰开拓者共推出5款车型。先来看一下全系的标准配备。其中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主动降噪和全景天窗等实用配置作为标配,很有诚意。

650T 9AT 7座型版   25.99万元 推荐等级 ☆☆

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除上述标准配置外,该版本还配有18英寸轮毂、4.2英寸液晶仪表和仿皮座椅等配置。中控8英寸的小屏有些跟不上时代,在外观上没有Redline和RS风格套件,比较遗憾。考虑到不到26万元的售价和不错的机械素质,7座型版推荐给想要极致性价比的朋友。

650T 9AT 7座威版   27.99万元 推荐等级 ☆☆☆☆

7座威版相较于7座型版,升级的配置非常多。其中电动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座椅、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和和10英寸中控屏对于日常舒适性的提升非常大。虽然此版本依然没有运动化风格套件,但升级的20英寸轮毂也能让外观好看不少。相较于2万元的差价,显然7座威版非常超值,我也非常推荐。

650T Redline 9AT 7座霆版   28.99万元 推荐等级 ☆☆☆

Redline 7座霆版在配置上升级了不少主动安全配置,单看这些配置显然不值1万元的差价,但Redline风格套件的升级,让外观帅气程度提升了一个档次,只不过RS风格套件更香,让此版本感觉还不够过瘾。

650T RS 9AT 四驱7座悍版   30.99万元 推荐等级 ☆☆☆☆☆

从车型名称可以看出,此版本最大的升级在于加入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并且更为帅气RS风格套件也是开拓者的外观的精髓。小编对于黑色车漆的RS外观属于一见钟情的程度,如果您也和小编一样,并且预算不是十分充沛,闭着眼直接选这款就对了。

650T RS 9AT Twin-Clutch 四驱7座擎版   32.99万元 推荐等级 ☆☆☆☆

作为全系最顶配,四驱7座擎版已经将配置武装到了牙齿。360全景影像、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BOSE音响等等的升级都让豪华感和舒适度都更进一步,21英寸熏黑大轮毂也非常帅气。对于预算充足的朋友推荐直接一步到位,选择这款顶配车型。

总结

在如今产品力趋同的年代,如何做出差异化的亮点才是厂家需要努力的方向,就雪佛兰开拓者而言,机械素质和车内空间在水准之上不是问题,让人惊艳的外观是整车最大的亮点。相信未来的车主洗车频率肯定会比较高,但如此抢眼的外观值得多花一些心思去打理。我们选择了三款车型作为推荐,其中首推四驱7座悍版,其拥有同级别最帅外观,四驱的加入也在机械素质上无可挑剔。以上就是我对于雪佛兰开拓者车型的分析和选购推荐,如果您正在考虑入手中大型SUV,不妨到4S店实际体验一下开拓者,相信这款车一定会进入您的购买清单。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05 18:0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7 09:35

不喜欢雪佛兰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7 09:42

外观还行,内饰不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