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论预售车主提车一年来为车质量闹心的那些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2-10 19:10

做一位从预售汉EV旗舰车主,从20年提车到现在也是一年有余了,

期间因为很多事情去4S,有好的也有不开心的。

在这其中不少是因为车子的小毛病进店质保索赔的,

下面说得问题并不是全部还有不少问题我觉得能接受的,毕竟车嘛也不可能完美。

只说下那些自己有点不能接受的质量问题和处理结果:

1.在去年时候就出现了两次后视镜记忆问题,均在两次进店后得到了解决。

这也是我唯一一次进店满意的一次。

2.关于车机卡顿这些问题,我只遇到无限重启,很偶然,能接受,至今就两次(希望能尽量优化好车机)。

3.因为是顶配,有着布雷博卡钳加持,但是经常出现很刺耳的声音在冷车启动的时候,

询问了各地车友有些车友走索赔换了制动盘,有些没换,在观望下我还是去了4S检查该问题,

在进店大概车子静止了十多分钟后,起步带点刹车就有了,现场4S的工作人员都听到了,

记录了以后便让我先开车回去等进一步消息,过了几天回复了我属于正常现象,

由于高性能制动器摩擦系数高水汽铁锈原因造成的。

不能走索赔,那么我想知道比亚迪对于质保索赔的条件都是因车主而异还是统一标准的。

针对不同车主用着不同的售后解决方案。(这里插一件事:有个别车友在今年四月份投诉车机虚假宣传,

获得了免费更换3.0E的新车机)

4.空调切换出风口异响,这个进店很快现场就答复我更换里面零件就可以解决,官方有文件支持。

需要拆开中控台更换需要一整时间可能,我也肯定了该解决方案不过先搁置等以后有别的问题一起维修。

5.引擎舱隔音盖跟引擎盖之间磨损,但是引擎盖里面磨损生锈,进店后处理就是双面胶贴下引擎舱隔音盖和调节引擎盖下的橡皮垫子,

然而工作人员没了解明白原理本该调松的却调的更严了,导致摩擦更严重了。

在我第二次因为这事情进店已经是带着车质网投诉去的,4S才重视让服务部总监来跟我对接,

为我换掉了有问题的引擎舱隔音盖,等段时间看看效果是否有效果。

对于磨损生锈的还需要车主自己花钱补漆,我实在看不懂这售后。

6.在今年年中时候,我的座椅出现的前后松动,主副驾都有,大约有两毫米固定位移,

在上面说得刹车异响时候我也将此问题对4S进行了报备,也是跟刹车异响一样回来等通知。

后来一直没得到回复。在十二月六日,我带着刹车异响跟座椅位移问题重新进店,

等了一个多小时,技师跟服务的工作人员才来花十分钟试了下,给我一个这是正常现象说法,

我把我录好的视频给他们看,才确定我座椅确实有点问题,需要向厂家反馈才能解决。

整个过程没有一点专业性,简单粗暴就没有细心专业。

到今天为止第五天了,连个答复也没有。

7.还有其他一些小问题,例如后门把手偶尔缩回失效,后门把手跟车门不平整,仪表盘边上塑料有瑕疵,

后门内储物盒橡胶垫子一边无标志缺背胶等问题就不细讲了,这都是才一年展露出来的问题。

在我购车这家4S目前给我体验就很差(除了客户休息区接待),

在我预约了首保时间下进店从做完首保离店,共耗时三小时多,

让这个预约成了虚无的存在,在我带着车质量问题进店时候也差不多如此,

从进店过了十几分钟才来个接待,再排队一小时,检查问题十分钟。

如果对预约制度做不了那就干脆别摆着,客户选择特定的时间就是为了省时间或者赶时间,就因为这样适而其反。

虽然今年比亚迪车卖的好,但是车卖的好卖的高同时不应该去提升服务水平跟技术水平么。

终端4S的服务无论从技术的专业还是从服务,都称不起官方口称的高端电动车。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12-13 07:5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13 10:32

比亚迪现在这个品牌的发展是比以前好很多,但是觉得在处理售后的问题上还是要积极一些,不要一出现问题就拖着

车质网用户2912618

车卖的好了 良心没了 比长城还差现在是

2021-12-13 18:40
车质网用户2912618

车卖的好了 良心没了 比长城还差现在是

2021-12-13 18:40

查看3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