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盘点两款著名V12发动机 你更喜欢哪款?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2-09 10:18

如果你是个车迷,那么你一定会对发动机、声浪等元素感兴趣。其中发动机是汽车最最最核心的一项零部件,同时也代表着一家汽车制造商最核心竞争力,当然也是最烧成本的零部件。

发动机气缸数越多,意味着零部件越多,动力越强,营造出来的声浪也有所不同。近日,有海外媒体选出了世界上著名的几款V12引擎,赶快来看看这些发动机都搭载在哪些车型上?

1:奥迪的V12柴油发动机

代表车型:奥迪Q7

早在2008年,大众汽车高层就认为柴油才是终极燃料。他们认为同等尺寸的柴油机会比汽油机拥有更大的扭矩输出,这样驾驶起来更轻松,同时油耗更低,最主要的是能满足当时欧洲排放法规。因此,奥迪V12 TDI应运而生,奥迪历史上只有一台车搭载了这台引擎,它就是奥迪Q7。

该发动机排量为6.0L,功率达到令人深刻的368千瓦,峰值扭矩高达1000牛·米,扭矩平台1750-3250转。在当时一台搭载V12引擎的奥迪Q7重达2635公斤,但百公里加速仅为5.5秒,同时平均油耗只有11.3L/100km。

2.法拉利F140引擎

代表车型:法拉利ENZO、法拉利812 Superfast等

法拉利F1车队使用的引擎是V10,而民用市场没有一款车拥有V10引擎的血统。因此,法拉利决定从头开始,研发一款新的V12发动机。这便是代号F140 6.0L V12发动机。该引擎一经问世,立刻成为量产车上最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85千瓦,峰值扭矩657牛·米。

F140发动机在当时拥有众多创新技术,包括可变定时的顶置凸轮、可变长度的进气转轮以及带有镍硅碳化物涂层的气缸等。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2-09 10:2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2-09 10:48

法拉利这个就很强,拿下好多赛事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2-09 10:59

还是更看好第二个法拉利的v12引擎,毕竟有f1做背书呢,性能肯定非常强悍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2-09 11:29

v12还是带看法拉利,别的确实都不行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2-10 09:33

还是法拉利v12发动机更强一些,以前也赢得过好多比赛什么的,不得不说确实很有技术含量的东西,现在我们日常的车辆发动机真的太差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