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2万级SUV新“卷”王 第三代荣威RX5全面升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8-18 11:29

荣威RX5自2016年诞生以来,历经几代车型的更替,荣威RX5已经得到了超过100万用户的认可。如今全新的第三代荣威RX5也在前不久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这一次它不仅有着全新的外观造型,而且内饰的设计也是亮点满满,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这款车,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一起来看一看吧。

相较于老款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在外观造型上可谓迎来的是颠覆性的变化,前脸大尺寸的数字化凤羽格栅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格栅顶部的LED灯带与大灯内的相连接,细节感满满。侧面,更加宽大的车身让线条和曲面看上去更加流畅,短前后悬的设定不但让整车看上去更加“贴地”,对整车的动态操控性还有一定提升。尾部设计仍然颇具层次感,从上到下分别用双片式尾翼、全LED贯穿式尾灯、保险杠、双出式排气和扩散器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分层,整体来说设计感和运动感都比较出色,相信因此也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的目光。

再来看内饰,第三代荣威RX5打破了我对这个级别SUV 的想象,其中最亮眼的就是27英寸4K全景智能交互滑移屏,屏幕采用了大尺寸的一体化玻璃面板,有着极佳的显示效果,还可以通过中控上的按键、屏幕中的功能键以及语音3种方式实现屏幕左右300mm的滑移。同时,该车的车机系统也相当强大,内置了多种视频软件,如此一来,在车上享受电影也是一件乐事。在驾驶辅助方面,全新RX5也是“配齐”级别的,另外还配有11个扬声器的沉浸式剧院级BOSE音响,能够瞬间变身成为沉浸式影院。至于空间和乘坐感受算是荣威一直以来做得不错的强项,所以就不过多介绍了。

作为新“卷”王,在动力上自然不能落后,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188ps),最大扭矩为300N·m,相较上一代发动机动力参数有一定提升,而且比起某些合资1.5T的发动机性能也更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为新一代DM21 PLUS 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增加了180千瓦永磁同步电机,在超级电驱系统的加持下,最大功率达到432马力,最大扭矩570牛·米,这也让它可以在6.9秒完成百公里加速,NEDC工况下续航也超过了1000km。

总结: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从外到内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各个方面跳脱了12万级SUV的平均水平,更是刷新该级别的最高表现,所以说它是12万级内卷王,也不算过分吧。如果你想入手一辆12-15万的紧凑型SUV,这款车还是很值得考虑的。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8-18 13:4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19 09:42

第三代荣威rx5这涉及的确实很全面,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配置什么的都很不错,还是很值得考虑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19 12:23

全新荣威rx5的外观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而且这个内饰的质感也挺好看的,科技感十足,我也很喜欢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19 12:28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从外到内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各个方面跳脱了12万级suv的平均水平,更是刷新该级别的最高表现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19 17:29

全新荣威rx5的外观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10-22 16:13

质量严重有问题,新车刚提回来的第二天,在路上直接熄火,发动机发电机都有问题,突然熄火摆在路上好危险,后面那么多车,不知情况的还被骂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