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比燃油版贵10万 荣威iMAX8 EV还值得买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8-25 12:38

在近日,又一支生力军杀入新能源MPV市场,它就是上汽荣威iMAX8 EV。作为上汽荣威打造的一款纯电MPV车型,该车在荣威iMAX8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升级,加入了一些电气化元素。但是当大家看到价格的时候,还是让很多觉得有些出乎意料,这款车的价格区间为25.98-35.98万元,因此出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也就是觉得一款油车改电车竟然贵出十多万元,是不是有些不太厚道?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款车究竟都有那些不同之处?

在外观上,荣威iMAX8 EV整体设计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风格,但与燃油版不同的是,该车的中网造型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新车采用了一套面积非常夸张的66片钻石切割工艺“鳞片”样式的格栅,由上至下大小渐变,预示着中国传统文化吉祥顺意,不仅强调了竖向的立体感,而且也更显档次。同时下方保险杠两侧的进气装饰口设计也十分别致,使整个前脸看起来设计感更强。侧面依旧是标准MPV的比例,整体变化并不大。车尾的差异同样很小,除了没有排气管和新加入的“EV”标识外,其他包括横向的镀铬饰条、造型漂亮的尾灯等等都完全相同。

内饰上,荣威iMAX8 EV也有着一定的变化,首先是内饰的色系,采用上棕下白的色调,搭配木纹饰板,让其看上去宜商宜家。至于配置方面,第二排座椅配备了液晶触控面板,提供了3种模式的多点按摩功能以及加热、通风等功能。另外,还为第二排乘客贴心的提供了小桌板以及特色魔吧功能。

动力使其一大亮点,荣威iMAX8 EV搭载了上汽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峰值扭矩350N·m,峰值功率180kW,就账面数据而言,可与同级合资车型一较短长。除此之外,还配备了90kWh电池,CLTC工况续航里程最高为570km,达到行业主流水准。无论是从传统燃油MPV百公里油耗10-13L左右的水平,还是轻混、油电混动车型的6-8L左右的油耗来看,这样的表现都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从以上的这些介绍我们可以发现,荣威iMAX8 EV并非单单换了一套动力模式这么简单,而是从里到外的一次全新升级,所以整体来看,如果是你,你还会选择这款车吗?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8-25 14:5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26 09:35

荣威imax8 ev其实与燃油车相比,升级的地方确实还是挺多的,至于市场销量还是值得我们一起期待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26 10:52

一个油改电的产品,我觉得不太值,但是电动mpv确实不多。如果有燃油指标肯定还是买油的吧,电动mpv续航也有很大的压力。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26 12:38

贵10万确实性价比就没有燃油版高了,要是5万以内还可以考虑买ev版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26 12:39

一款油车改电车竟然贵出十多万元,是不是有些不太厚道?我认为是挺不厚道的,所以我选择不买

下一主题:荣威iMAX8 EV驱动电机出现异响

上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