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宝马x5行驶途中 发动机皮带轮断裂/散热系统失灵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8-29 19:52

2019年8月在达州宝马4s店购买进口宝马x5一辆,现行驶公里数4万公里,于2022年8月26日去攀枝花正常行驶途中,车子突然出现烧焦味,前盖冒烟,发动机温度过高,疑似车子快燃烧,立刻停车进行应急处理,后又寻求平安救援拖车至攀枝花宝马4s店,次日4s店修理人员检测告知是因为发动机上皮带轮损坏,导致皮带、涨紧器等相关部件都损坏,冷冻液也泄漏,并告知车子刚过三包期,维修价格9200元需自行承担。这点让我无法理解,本车是在出来前6月和7月连续两次刚到达州宝马4s店进行过保养及维护,这里我想问4S店他们的保养是检查什么,为什么在短短的二十几天内就出现严重问题,前面检查的时候为什么没发现问题? 发动机皮带轮问题应该是该款车的严重的先天缺陷,发动机皮带轮不属于易损耗件,短短的4万公里,就出现断裂,于情于理都说不过,所以我认为应该是车辆出厂本身的硬件问题,本人平时用车非常爱惜,几乎不走烂路。 事故发生以后,做为宝马的达州4S店并未就车子存在安全隐患和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受害人车辆损失进行合理解决,而是釆取推諉的态度将事情推到宝马中国,我们一个普通的消费者因为你们的产品质量和工作的疏忽造成我们的经济损失要我们自己承担这合理吗?请厂商给予解答并承担由于质量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 宝马车做为国际豪车品牌,出现连低端品牌车都能规避的问题,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实际使用中很多车主都反映出由于该车问题不断,在车辆性能及安全方面实在让人恐惧。 现将上述情况提供给论坛望能播出让更多的消费者维护好自己的权益。最后希望宝马中国为自己的产品质量负责,肩负起自己品牌的责任感!

发动机皮带轮断裂、导致相关皮带涨紧器和皮带都损坏

使用时间三年,里程40999

故障发生时,发动机高温冒烟,有焦臭味,冷冻液溢出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8-30 08:1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30 10:11

没想到宝马x5居然会在行驶途中出现这么多严重的问题,这情况必须要反馈,希望这个问题能早日得到解决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30 11:26

是的;当时时速在30码左右,座在车上的五个人吓蒙;以为发生自燃,要是在高速路上,后果不堪设想,没想到将近百万的车;才行驶三年4万公里就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反复找4s店和宝马总部;都以推诿的态度不给予合理解决!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30 20:13

宝马x5发动机皮带轮断裂,厂家应该尽快地解决好车辆的问题,我觉得车辆的这个问题太严重了,不解决不行呀,质量问题绝对不要忽视才对。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30 20:27

让我无法理解的是本车在6月和7月连续两次刚到达州4s店进行过保养检查及维护,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客观的说,这已不仅是产品质量问题,更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可能危及到生命!出现这么严重的事故让我们消费者来为产品质量和检查疏漏买单于情,于理,于规不符。 事故发生以后,宝马4s店和宝马总部并未就车子存在安全隐患,和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车辆损失进行合理解决,而是釆取推諉拖延的态度,让我深感无奈! 宝马4s店及总部;一直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9-07 17:55

我也遇到了,我是19款宝马x5(进口) 

   车才4万公里,行使过程中突然出现了发动机冒烟,防冻液漏掉,冷却系统(风扇水箱)不工作,方向盘打不啥动(向助力泵失灵),油门无力,提示发电机不充电等严重故障,车抛锚在了离家千公里之外。事后与经销商及宝马公司反复沟通,希望能尽快维修好车辆并承担费用,但近半月无果!对方均已刚过保几天为由拒绝,而在这事故发生之前,才刚连续进行了2次全车检查保养,现在造成如此严重的事故和安全隐患,实在表示无赖和憋屈。

   后4s店师傅检查告知是机械故障事故,是发动机主要件皮带轮损坏,导致皮带张紧器,皮带损坏,从而它直接影响冷却系统,机械散热和电瓶充电,空调系统,方向助力泵等工作,这么关键的原件,居然发生这款车上,想起当时事故忽然发生,前盖有烟冒出,慌忙脚乱的场景,到现在都后怕和恐惧的。幸好的是——在刚发生事故时,一还没有进入到高速路,二及时停了车,再用大量矿泉水淋熄灭了冒烟的地方,如果继续行驶,后果真不敢去想。

   我就不明白,作为成熟的燃油车,如此重要的核心部件,它损坏就会直接导致冷却系统不工作,驾驶不易受控制(助力泵失灵)或存在自燃的可能性等涉及到人身安全的东西......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9-07 19:20

哇,宝马做为一个百年车企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真的匪夷所思以后谁还敢买宝马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9-15 19:23

告诫大家千万不要买宝马了,车子出现这么严重的质量问题,并存在安全隐患,故障到今天为止出现快一个月了,还摆到那里一直得不到解决,宝马中国和4s店一直相互推诿,对宝马品牌真心失望!大家千万不要买宝马!大家千万不要买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