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性能车轻量化时代结束?宝马M部门称未来汽车将越来越重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10-21 10:21

新款宝马M2上市宣告了M品牌的纯燃油动力时代正式结束,随着汽车电动化趋势愈演愈烈,以电机和电池为核心部件的新车车身重量或许将变得越来越不可控制。作为M品牌中造型最为紧凑的车型,新款宝马M2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款重量为1,730公斤,而这样的重量在未来可能不会再出现。近日,宝马M部门执行长Frank van Mee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轻量化的M car时代已经结束,未来的性能车只会越来越重。

可能很多人会反驳道:可以采用碳纤维材质来降低车身重量。不过,Frank van Meel提到并不是所有轻量化都可以使用碳纤维材料解决,因此,宝马正在研究替代解决方案,使用更多的天然材料来取代碳纤维,除了可以增加环保效益之外,其轻量化表现也有相同的水准。比如最新研发的Bcomp,就是通过亚麻结合其他各种纤维所打造的天然复合材料,目前在M4 GT4当中已经大量使用Bcomp这类的产品,用于引擎盖、车门等诸多地方。相比碳纤维来说,这些天然的材料更容易生产,而且可以重复利用,另外就是成本相当低。

未来性能车将全面实现电动化,而电池组势必会增加车重,不过可以通过改变重心让车辆的前后平衡性能更好。另外,宝马M品牌也有一款纯电动车型正在研发中,搭载了四部电动机,其最大功率超过1,000马力,或许这样的动力输出将弥补车辆前后重量上的差异。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0-21 11:15

以后都是电气化了,毕竟元件多了,再加上电池,可不就重了。车壳减重工艺基本到极限了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0-24 10:04

电气化时代电池重量不可避免,所有车的重量都会变得越来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