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传祺M8遭货车前后高速夹击:车辆结构稳如山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1-10 10:52

MPV的安全性不如轿车、SUV已是业内共识,尤其是高速追尾情况下。而为了验证自己MPV过硬的安全性,近日,广汽传祺联合中汽传媒,对传祺M8宗师进行了货车“前后夹击”的连环碰撞试验。

试验设置环境为,传祺M8宗师固定停靠,后方重8.6吨的大货车以45km/h的速度追尾传祺M8宗师,并撞击前方停靠的大货车,碰撞能量已经达到了美标的2倍。需要强调的是,后方8.6吨大货车45km/h的撞击力度,与普通家用轿车以113km/h追尾相当,撞击能量相当大。

碰撞发生后,中汽中心工程师在现场公布了碰撞结果:传祺M8宗师的前后保险杠和后备厢盖均发生了变形,但乘员舱保持了良好的完整性,A柱、B柱还有门槛等主要承载结构都没有出现压溃和弯折失效的情况,乘员的生存空间得到了足够保障。

并且,车辆的紧急救援服务系统功能正常接入;剧烈撞击后,M8宗师的前后车门均可打开,没有出现锁死的情况,确保乘员逃生。

在约束系统方面,传祺M8宗师的座椅没有出现滑轨脱落和固定点失效的情况,前后排安全带也都完成了预紧操作,气囊也都正常爆开,假人状态良好。

在乘员安全方面,传祺M8宗师为后风窗玻璃也配备了安全气囊,当发生追尾时,能够有效避免第三排乘员的头部与后方硬物、玻璃等飞溅物接触,保证乘员安全。

通过此次撞击试验,也证明了广汽传祺M8宗师,在车身结构安全方面的功力。同时,车辆碰撞后的逃生通道,也没有像一些日系豪华MPV自动堵死,最大限度避免了驾乘人员遭受严重伤害。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1-10 18:0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11 09:25

哇靠这个狠!!!不过一般这种停不下来的不止8吨,人家都超重,才停不下来,所以下次最好试试50吨的撞击,我看还是不是这个效果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11 09:37

看来传祺m8宗师这车的质量还是可以的,这样的前后高速夹击,车身结构依旧保持的完整,也是挺厉害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11 10:45

这种测试至少比实验室里枯燥的单车碰撞有意义,能够最大限度还原真实场景中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