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以可靠性而著称 消失的美系豪华品牌Packard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1-19 10:18

说到美系豪华品牌,大家脑海中肯定会浮现出凯迪拉克、林肯等品牌形象。如果将时间拨回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还有一家豪华品牌不得不提,它便是Packard(帕卡德),曾经号称美国四大豪华品牌之一,最终因为经营问题遗憾退出历史舞台。

Packard的传奇故事要从1898年开始说起,那时还是工程师的James Ward Packard购买了一辆Winton汽车,但新车刚买回来便遇到诸多故障,让James颇为恼火。随后James将汽车退给了Winton并表达了不满,Winton创始人却讽刺到“难道你能造出更好的汽车”?于是,James Ward Packard就与兄弟William Dowd Packard开始了自己的造车事业。

兄弟俩在1900年9月正式成立了俄亥俄汽车公司,由于当时James产品非常优秀,很快就赢得了市场认可。由于名声在外,当时很多制造商都纷纷推出带有俄亥俄字样的商标名称,而James为了与这些商标区分开来,在1902年将名称改成了Packard汽车公司。

Packard汽车在设计上引入了很多先进技术,包括十分现代的方向盘、首批量产的12缸发动机等,当时Packard汽车的售价为2600美元,属于高端豪华车型。20世纪30年代,Packard汽车凭借超强的竞争力风靡全球,已经销售到了61个国家,1928年的收入就达到了2188.9万美元。1941年,Packard Clipper正式推出,一款价格更为便宜的豪华轿车,与凯迪拉克、林肯、别克、克莱斯勒等同级别豪车竞争,上市第一年的销量就超越了凯迪拉克LaSalle,该车由Howard‘Dutch’Darrin设计外观时尚质量可靠。值得注意的是,Clipper是Packard首款低于1000美金的汽车,它既刺激了公司销售也提升了产量。1946-1949年之间Packard制造了Clipper Six 2100和2103、Super Clipper 2103还有定制Super Clipper 2106、私人订制的豪华敞篷车等等,品类更加丰富。

不过上个世纪40年代末开始,美国豪华车市场开始出现严重萎缩,最终Packard在1959年宣布正式停产。回顾Packard的历史,对于细节和独创性的努力,是这家公司成功的关键因素。但或许也正是因为质量过于优秀,可靠性出色,以至于重复购买Packard车型的消费者几乎没有,为其最终退市埋下了伏笔。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19 10:46

妈呀,一九几几年就卖2600美元,合一万多人民币,那会儿中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20 09:27

好家伙,瞧瞧人家!这才叫汽车工业啊,一点点发展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20 09:53

感觉packard这个汽车品牌跟手机厂商诺基亚有相似之处,都是以可靠性耐用性而著称,最终都从市场中消失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28 10:27

可惜了!这才是好车,良心厂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