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十年汽车就报废?这台本田雅阁跑了158万公里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1-28 09:55

汽车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是个消耗品,而且是极为“耗钱”的消耗品,因为多数人会认为,一台车开了二十几万公里或买了10多年就该报废掉了。实际上,汽车远没有消费者想象的那么脆弱。

近日,海外有一位博主分享了自己的本田雅阁Coupe行驶里程,里程表上显示98万英里,约合158万公里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本田雅阁Coupe依旧搭载的是原厂引擎,且没有什么大故障发生。

对此你是不是感到诧异?其实,每辆车只要保养的好,开到100万公里是绝对没问题的。这位海外博主名为Justin Kilmer,而本田雅阁Coupe这台车是2015年时买入的二手车,当时里程数为29.77万公里。那么8年时间,他又是如何开出将近130万公里惊人的里程数呢?

其实,Justin的工作是医疗快递员,主要负责向医院、疗养院和血库等机构运送药品、血液和一些医疗器械,因此正常情况下每年平均要驾驶16万公里。而2020年口罩席卷美国之后,他的工作更加繁忙,导致里程数也暴涨了不少。

通过查询资料得知,这台车搭载的是 3.0L V6 自然进气引擎配手排变速箱,最大马力表现242马力,峰值扭力287牛·米,同时这台引擎也是2003年和2004年的Ward’s 10 Best Engine 沃德 10 佳引擎之一

虽然这台车行驶了158公里仍然没有进行发动机大修,但并不意味着其它零件不需要更换。在使用的过程中,Justin奉还了数不清的球头和横向拉杆末端,减震支柱也更换了三套,三元催化器在50万英里时烧毁、CV轴在44万英里时也要更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1-28 10:1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28 10:25

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现在的车,都太娇气了!而且更新换代的频率也太快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28 10:41

有点儿厉害,这椅子都皱的不行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28 10:57

158万公里,还能保持这样的外观和内饰已经算是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