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流氓钩”的汽车追尾 责任怎么划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1-30 10:00

相信不少驾驶者都看到过部分SUV车型的尾部会装有一个金属材质的圆形物品,这个就叫做“流氓钩”。它是尾部加装的一个拖曳连接装置,用材均为铸造或锻造优质钢,一般都是加装在与车辆底盘大梁直接关联的支架上,并带有多种可插拔置换的接头或挂钩,这个装置能够承受拖曳较重的拖车,也通常作对其它事故车辆的拖曳救援之用。

那么为什么又叫做“流氓钩”呢?实际上,300mm以上的拖车钩往往会对后车造成较大的损失,比如发生追尾事故,但装有流氓钩的SUV车型基本不会造成一丁点损伤,所以被世人称作“流氓钩”。

或许有人会说了,加装流氓钩是不合法的,追尾有流氓钩的车型,它也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那么实际果真如此吗?

其实,追尾安装有拖车钩的汽车,它的责任划分实际上有两种情况,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第一、如果后车与前车发生追尾,责任划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划分。也就是说,非法改装和追尾事故的处罚会根据实际情况分开进行。第二、如果交警断定前车属于合法安装拖车钩,而后车是在没有保持好足够的安全距离下进行的追尾,那么责任的划分和拖车钩也就没有了关系,会按照正常的追尾事故来判定。

虽说我国允许合法加装拖车钩,但是民间对于加装拖车钩的这种行为却持有两种完全相反的看法。一种人是觉得安装拖车钩能够帮助发生事故的人进行救援;另一种则是这种流氓钩危害很大。那么你认为安装流氓钩这种行为是否可取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1-30 10:0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30 10:24

大街上经常能见到这种加装了流氓钩的私家车,我一般都是离得远远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30 10:37

我觉得装流氓钩的车一定是有责任的,这玩意对后车伤害极大,这东西我见一回举报一回,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