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它是被称为“丑小鸭”的法兰西国民汽车,雪铁龙2CV了解一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3-21 09:29

1935年,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雪铁龙公司决定生产一台“国民汽车”。目标简单明确,这款新车要足够便宜耐用,不仅便于驾驶,还要具备维修方便、能走烂路、准乘4人的要求。性能方面本着“够用”原则,时速能超过80km/h即可,相比之下,每百公里油耗不超过5L才是硬性指标。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1939年9月1日,雪铁龙2CV正式开始试生产。虽然比起德国的国民汽车甲壳虫只晚了一年,但是雪铁龙2CV的故事却要曲折很多。

当时,雪铁龙2CV首批仅生产了250辆,由于二战爆发,2CV的项目被紧急叫停,生产也被迫中断。直到1948年,二战结束3年后,这款小车才逐渐恢复生产。雪铁龙2CV车名是“Deux Chevaux Vehicle”的缩写,意指“两匹马拉的车”。1948年巴黎车展,雪铁龙2CV正式亮相,凭借着多用途的产品定位以及亲民的价格,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热烈追捧。亮相之初,虽然有不少人批评它设计落伍,但是思想保守的背后却是为了满足最基本的需求,经济实惠、速度不快、双缸发动机、配置精简到极致。

雪铁龙2CV搭载0.6升直列2缸水平对置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14km/h,每百公里油耗不超过5L。说实话,这样的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确实非常亮眼,即便是以现在眼光来看,它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别看车身尺寸不大,它的乘坐空间可并不算小,车窗、引擎盖、翼子板和座椅都能随意拆卸,甚至车头灯还可以调整角度,妥妥的“黑科技”。另外,雪铁龙2CV还配备了类似全景天窗的可闭合顶篷,颇有敞篷车的味道,这个设计在当时可谓是非常惊艳。说句玩笑话,这应该也能算是“全景天窗”的鼻祖了吧?

“丑小鸭”是车迷对雪铁龙2CV的昵称,虽然设计保守老旧,但是它维修简单、价格便宜,丑而不陋,深得人心。直到1990年正式停产,雪铁龙2CV的总销量超过500万辆,在法国,它是名副其实的万人迷,在法兰西人民心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3-21 09:4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1 09:51

看看人家汽车强国,谁没有自己的“国民汽车”,而且都流行了很长时间。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1 10:36

啊啊啊!这个有点意思!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1 11:22

加上涂装就是很有意思的复古车啊,感觉也不丑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1 15:33

哈哈哈,是够丑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3 10:06

小半个世纪....真是“长寿”的一款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