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一跌再跌 曾经占据半壁江山的日系神话要破灭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5-12 10:36

随着5月马上进入中旬,各个厂家也已经纷纷公布了自己上个月的销量数据。这几年随着国内新能源浪潮雄起,自主品牌尤其是比亚迪的攻势可谓迅猛,不出意外的合资品牌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而日系车中的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全线暴跌。

几年前更是本田风光无限的时候,如今在刚刚结束的4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94,879辆,同比下滑0.4%。1-4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315,245辆,同比下滑29.8%。如果说去年的下滑要归功于疫情和封恐,而今年不再管控了,本田依旧连续8个月的销量下滑。

不光是本田中国外,日产中国也出现下滑。4月销量为61,313辆,同比下滑1.5%。1-4月日产中国区销量为223,274辆,同比下降29.9%。

不得不说随着国内自主品牌逐渐发力,留给普通合资车的日子似乎越来越不好过了。日系阵营已经多年没有拿出全新爆款车型,而新能源领域更是乏善可陈,一直吃老本的话,2023年的形势只会更加艰难。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5-12 13:0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5-15 09:35

那应该不至于,日系车整体的驾驶感受还是比自主品牌强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5-15 10:27

日系车的问题也比较大,现在产品都比较老旧,而且新能源车占比太少,车型的设计也过于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