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历经二战洗礼 Hydra-Matic变速器的传奇故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5-25 09:25

对于Hydra-Matic变速器的诞生,我们必须要感谢一个人,他就是通用品牌历史上著名的CEO斯隆先生。在他的授权以及大力支持下,通用在自动变速箱的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虽然风险很大,研发过程十分艰难,甚至还曾一度中断,但斯隆依然坚持了下来。

通过前期的技术积累以及产品迭代,1939年,通用旗下的这套自动变速箱结构正式被命名为“Hydra-Matic”。就在通用准备大干一场的关键节点,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灾难,但是对于通用来说,这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二战前,通用汽车公司已经生产了20万台装备Hydra-Matic变速器的轿车,不过由于战争开始,该项目被紧急叫停。不过,Hydra-Matic却迎来了自己新的用武之地,这套变速箱被美国军方相中,并将其安装在了M5“斯图尔特”和M24“霞飞”轻型坦克上,后来,这两款坦克在欧洲战场和太平洋战场上发挥出色,展现了极为出色的可靠性。

随着战争结束,通用便开始继续深入研究将液力变矩器应用在汽车上的课题,直到1950年,通用终于在雪佛兰Powerglide上搭载了全新的自动变速箱。从此,自动变速箱正式进入普通家用车领域。随着Hydra-Matic的成功与热销,威利斯、林肯等品牌纷纷找到通用采购自动变速箱,甚至就连英国的顶级豪华品牌劳斯莱斯也成为了通用的合作伙伴。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5-25 09:3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5-25 09:43

好家伙,这可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