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美国环保局调查发现:插混车主不爱充电爱补贴!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6-09 09:32

全球新能源车兴起,除了纯电动车之外,混合动力车型也深受消费者喜爱,各个品牌纷纷以节能省油、低碳排放为卖点大肆宣传。不过近日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则表示他们将重新评估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碳排放效益,以便更贴近真实世界车主的用车情况,进而反映各种能源车型对环境的实际影响。

EPA之前是依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EA的研究来评估PHEV车型的纯电行驶率,该项研究假设PHEV车主会在每晚到家时为车辆充电,同时在日常通勤时尽可能使用纯电行驶,这样不仅符合PHEV车型节能的设计初衷,也能将燃油经济性最大化。不过2022年,国际洁净运输委员会ICCT得到的真实用户数据表示,多数PHEV车主基本上仍然以燃油内燃机作为主要动力来源,不少车主甚至不曾为爱车充过电,这样对减碳既没有实质帮助,也反映出EPA预估数据与现实情况的脱节。

PHEV车主不爱为车辆充电的主因,是因为消费者购买混动或者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时,能够获得美国政府的购车补贴,这使得车主购买PHEV车型后就算不主动充电,在购车成本上也能有效降低,相对于购买纯燃油车,能省下不少费用。如果少了经济诱因,真正为了环保,爱护地球理念主动购买混动车型的车主,可以说少之又少。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6-09 09:5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6-09 10:42

充电还是麻烦啊,没有加油方便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6-09 11:01

买插电混动就是图个灵活,有电用纯电模式,没电用混动模式,不管怎样都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