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23赛季F1车手巡礼——瓦尔特利·博塔斯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6-09 09:49

瓦尔特利·博塔斯(Valtteri Bottas),1989年8月28日出生,芬兰人,现役F1车手,效力于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是中国车手周冠宇的队友。作为围场内的“顶级僚机”,博塔斯的实力毋庸置疑,虽然略显保守,但是稳健的驾驶风格总是能够帮助车队稳定拿分。2019年,博塔斯夺得F1年度亚军,实现了个人最好成绩。

2010年,博塔斯成为了威廉姆斯车队的替补车手。2012年,在赢得GP3之后顺利进入GP2,并在威廉姆斯成为“全职周五车手”,全年一共参加了15场比赛的第一次自由练习。2013年,正式加盟威廉姆斯车队,并在澳大利亚大奖赛开启了自己的F1职业生涯。2014年,博塔斯在奥地利大奖赛首次登上F1领奖台。该赛季,博塔斯共获得了186个积分,排名年度第四,对于一位初出茅庐的“二年级”新人车手来说,表现十分亮眼。

2017赛季,博塔斯转投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在巴林站排位赛以0.023秒优势获得自己生涯首个杆位。俄罗斯大奖赛,博塔斯拿下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分站冠军,成为F1历史上第75位分站赛冠军得主。不可否认,加入强大的梅奔车队后,博塔斯的职业生涯迎来了新的突破。

博塔斯谦逊低调,是围场内著名的“老好人”,非常容易沟通和融入团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而且驾驶风格也颇为稳健。略带些调侃地说,他可以算是汉密尔顿职业生涯中最棒的队友,两人相辅相成。汉密尔顿的七冠王有博塔斯的一份功劳,而后者则是凭此拿到了“围场顶级僚机”的殊荣。

博塔斯在威廉姆斯车队效力时,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驾驶天分和灵气,这也让其得到了梅奔车队领队沃尔夫的青睐,在罗斯伯格宣布退隐后,第一时间将其招致麾下。芬兰人最大的优势是在排位赛中单圈能力极其出色,速度甚至不逊于汉密尔顿。

2022年,博塔斯加盟阿尔法·罗密欧车队,搭档中国车手周冠宇。可以肯定地说,博塔斯是非常出色的F1车手,作为老将,他也很乐于成为周冠宇的老师,对其传授经验。虽然没有取得过世界冠军的头衔,但是要说围场内最棒的团队型车型,那么博塔斯的名字肯定会被提及。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6-09 09:5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6-09 11:00

博塔斯这个赛季基本上成为了周冠宇的辅助手,很多时候都是负责帮周冠宇挡车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6-09 13:41

围场内绝对的顶级僚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