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开始于1989年东京车展 开创城市SUV先河!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9-05 09:47

1989年东京车展,丰田正式对外界展示了RAV FOUR概念车,这也是CUV的概念首次被提及。历经4年的时间研发,1994年,量产版RAV4正式于日内瓦车展与公众见面。这款车型开创了城市SUV的先河,时至今日依然活跃在主流市场,堪称是一款划时代的车型。

丰田RAV4的名字是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with 4-wheel Drive的缩写,译为四驱休闲运动车。第一代RAV4基于卡罗拉(E100)轿车平台打造,率先推出三门版车型,车长3740mm,轴距仅为2200mm,尺寸相当“迷你”。这款车型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相关设计,车尾的“小书包”外挂备胎相当有辨识度,有效凸显了SUV的硬朗风格。

动力部分,RAV4搭载了与第二代凯美瑞同款的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119Ps,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箱,提供前轮和全时四驱版本可选,通过性表现相当出色。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三门版RAV4在日本上市的第一个月,就接到了超过1.7万辆的订单,这个数字远超丰田最初估计月销2000辆的计划。后来,为了更好地满足实用性需求,丰田自1995年起便追加了五门版RAV4车型。

更鲜为人知的是,丰田在1997年还尝试性的推出了纯电版RAV4,搭载镍氢电池,电池容量27kWh,综合续航里程为190km。此外,丰田在当年还未这款车型提供了9万7千公里的电池保修。事实上,第一代RAV4曾少量进口到中国市场,包括RAV4及RAV4 EV车型。只不过由于数量太少,因此鲜为人知罢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9-05 09:5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9-05 10:26

放三年前买的人多,现在大家都byd了,丰田还需要努力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9-05 18:50

还是老车比较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