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收拾收拾 第四代高尔夫还是辆好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10-23 09:10

也不知道怎的,在去年年初突然想收台第四代高尔夫,还挺巧就在今年找到了一台心仪的车。买高尔夫4的时候,对二手车市场了解不深,也没有太在意价格。因为车是大众4S店置换来经过鉴定的二手车,加上只有一任前车主,且是经典的蓝色,就没有多想就定下来了,当时人还在广州,只看了几张朋友发来的照片。

我承认我买的时候犹豫心切,价格确实虚高,特别是我这款1.8L五阀手动,找的人很多,卖家也都是乱要价。建议大家选二手车的时候,如果只是为了代步,回避“神车”是比较明智的。

再有,买二手车绝对不是一次性投入。拿我这台来说,买来后更换全车油液、NGK火花塞、一对原厂法雷奥大灯、绒布顶棚、气门油封、清洗节气门、燃烧室积碳等等。加上已经备好的全车避震,准备更换的正时四件套,1万块收不住。好在老高尔夫配件好找,如果不追求完美,选择副厂件能省不少。

最后再分享几个小贴士:

1.高尔夫4(老宝来、老捷达)的启动机冷车打火时会跟着转几圈,有点怪声。我询问过,得到的回答是“都这样,就算换新的也就好一阵,然后还这样”。一旦启动机脱离不开,会跟着发动机运转被烧坏,留心发动机的工作声音和振动。

2.高尔夫4的天窗排水口容易堵,雨季或者经常刷车,隔一阵时间挤压车门铰链位置的橡皮塞(小JJ),把淤泥排出去,否则堵了就会造成水溢出流进顶棚,我的顶棚绒布就是这么泡坏的。

3.高尔夫4是机械液压助力,不要打死方向,容易损坏。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10-23 09:5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10-23 10:02

第四代高尔夫的外观设计更加简洁和时尚,前脸采用了大众汽车的经典设计元素,整体造型更加动感和年轻化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10-23 10:13

确实不错,很经典的一代!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10-23 10:14

这代高尔夫确实是很经典,尤其是这个设计,在当下这个时代是几乎不可能再有了,整体很有运动气质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10-24 09:06

这玩意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