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聊聊新手购买二手车的心路历程及建议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11-22 10:56

本文适合准备购买二手车的朋友阅读,如果你接受不了二手车,就可以划过了。本人购买过2台二手了,虽不算多,但有一些经验可向大家分享:

1,购买二手车可遇不可求,尤其是你喜欢汽车,指名道姓就要某一款车,其实市场中能满足各方面条件的二手车并不算多,找车淘车就需要一个非常长的时间,因此做好心里准备,不必冲动见车就买。

2、买二手车看车况。其实很多朋友不会看车况,看车况其实这是比较复杂的工程。个人比较常用的方法就是首先看车灯时间是不是原厂灯组,其次看水箱框架的结构是否完好、零件的老旧程度都能判断出车辆的大致年限。另外如果有碰撞的,可以看发动机舱内的前纵梁是否有弯曲变形或者是修复痕迹,新的纵梁是非常平滑的,即使是修复也有蛛丝马迹。有些车型即使是有轻微碰撞,只要不伤及核心大梁框架都问题不大。

3、看前后车门、前机舱盖与翼子板、后备箱门与翼子板之间的缝隙大小是否均衡,一般来说没有修复前缝隙都会比较均衡。另外如果有不明显的对称就可以重点关注这部分的损坏情况了。

4、车窗玻璃之类的很简单,可以学习一下看日期的方法算一下出厂日期就可以。

5、如果车辆没有大事故,没有出现结构性损伤,那么就可以重点关系发动机变速箱是否漏油,很多车型喜欢漏油,例如本人买的法系车,发动机缸盖垫片渗油比较常见。当然了,随着车龄的增加,渗油的情况比较普遍,只要是情况轻微就可以,这个根据情况自己判断一下即可。

6、总的来说,如果你不懂二手车,最好找一个懂车的熟人一起去购买,避免单枪匹马,看不准车辆状况还搞不清二手车手续就麻烦了。

[本帖最后由 DJ看车 于 2023-11-22 11:0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