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女子高速上开辅助驾驶撞向障碍物 全责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11-22 11:17

相信每年因为辅助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很多,但还是有很多人依旧过于依赖汽车的驾驶辅助功能。

根据有媒体报道,近期一起特斯拉辅助驾驶引发的事故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根据这位车主描述,自己驾驶着特斯拉Model Y从内江前往成都,上高速后便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但由于前方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车辆未能及时识别并躲避障碍物,虽然自己当时也采取了措施进行刹车和变道操作,但是结果还是撞上了障碍物,最后根据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自己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虽然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这位女士对于自己需要负全责感到很是委屈,并表示:“前方交通事故后没有放置警示牌,而且车辆辅助驾驶系统也没有及时识别到。”

目前针对此次事件,特斯拉官方回应称:自动辅助驾驶只是辅助,“启动前都会提醒‘务必留意路况’。”

最后想提醒大家的是,虽然现在很多车子都搭载了辅助驾驶功能,但是奉劝大家不要太过于依赖,驾车时还是要多留意路况才是保证安全的关键。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11-22 13:1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11-23 10:07

如果车辆驾驶者没有正确使用辅助驾驶系统,例如未按照说明书或安全指南进行操作,可能会导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