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同为小众选择 暴力奶爸还是暴躁绅士?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1 10:25

大家好啊,好久没有给大家扯一扯别的车了。这段时间确实很忙,除了更新一周车闻外,已经很久没有更新其它类型的文章了。今天,给大家一个问题。同样是小众的车,你是选择当一个暴力奶爸,还是选择当一个绅士呢?

这个问题大家可能会有一些简单的想法,毕竟“暴力”二字,并不是所有车都适合的。提及“暴力”我的第一想法就是性能!那么暴力奶爸是什么意思呢?性能+实用。所以今天的问题实质上就是,奥迪RS4与奥迪RS5之间,你会选择谁呢?

作为audi sport目前最热的性能车之一,RS4一直被称为“暴力奶爸”,“超强买菜车”。得利于它瓦罐的造型,让它变得与众不同的同时也多了几分实用。而奥迪的RS5 sportback,有着与RS4 AVANT同样的发动机变速箱,2.9TV6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可以迸发出450匹马力与600牛米的最大扭矩。

前脸部分,由于RS5 Sportback是一款四门轿跑车,感觉前脸部分更有张力。有一种俯冲的感觉。机盖上的隆起,也能让人明白这二位不是等闲之辈。黑色的蜂窝中网,下方的“Quattro”以及上方的“RS”标志,让它们与普通的A4/A5区分开来。

你可以透过轮毂,看到前轮那硕大的刹车卡钳。红色加“RS”标志提升了不小的气场,毕竟并不是所有的车都能有这么大的卡钳。至于轮毂,大家可能记得RS4 AVANT刚上市时那个20寸的“大宝剑”轮毂。但是这一台没有选装,不过个人认为还是这个19寸的轮毂更好看。至于RS5 Sportback那个20寸的刀锋轮毂,我想说,别想啦,那个也是选装的。两车标配的都是265/35 R19的轮毂,也就是图中RS4 AVANT的尺寸。

至于尾部造型,只能说见仁见智了。RS5 Sportback的溜背造型注定不会有RS4 AVANT的实用性,相反RS4也不会有RS5那般优雅。但是尾部双边双出(实质上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配合尾唇的造型真的让人感到很不好惹。不过我认为RS4AVANT那一圈铝制包边真的是点睛之笔,而黑色RS5搭配黑色的尾唇有些许普通。

至于内饰方面,真的没有过多可以说的。内饰完全一模一样,也就是那几个“RS”标志,能与普通版进行区分罢了(改款后A4L也可以选择碳纤维饰板)。而且相较于现在奥迪主流的三屏设计,确实有一点过时了,你觉得呢?

而RS5 Sportback的后排,我想,还是简单带过吧。毕竟真买这个车的人,真的会常用这个位置吗?只要自己开车开的舒服就好了。

最后,是这台车的价格,包含了选装的配置。大家可以简单参考,而两车的裸车价实质上只差了2.4万块(RS5 Sportback指导价84.68万,RS4 AVANT指导价82.28万),更优雅还是要兼顾一点实用?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呢?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18:37 编辑]